暖心!启东市人民医院前列腺癌公益筛查活动走进绿地生命健康城
2020-10-26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春艳  
1
听新闻

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及中国男性健康日来临之际,10月24日上午,启东市人民医院前列腺癌公益筛查项目活动组走进了启东绿地生命健康城2030社区,为这里的50岁以上男性市民进行健康筛查,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目前,前列腺癌是全球以及中国面临的老年男性健康问题,近年来,前列腺癌新发病率和现患病率不断增加,并且在中国,前列腺癌诊断时多为晚期。为提高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率,在人群中普及前列腺癌筛查的意义,让更多适龄高危男性人群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大众的疾病筛查意识,启东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响应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及中国前列腺癌联盟共同发起“中国前列腺癌公益筛查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前列腺癌公益筛查项目,将健康理念和健康筛查送到百姓身边。

在活动现场,市民有序签到;医护人员为市民抽血免费筛查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告知检验结果;专家义诊解读报告;药物咨询。黄晓东主任医师授课《前列腺癌早诊早治的重要意义》,普及健康知识,强调早期筛查能极大地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医护人员“仁心仁术”让市民认识到了前列腺癌早期筛查的重要意义,很多市民表示要将这个健康知识告诉更多的家人和朋友,共同提高认知,维护健康。

启东市人民医院是南通地区唯一的县级PIDT医院(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医院),为前列腺癌患者提供筛查、穿刺、病理、规范治疗以及随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近年来,泌尿外科专科建设与发展提速增效,尤其是前列腺癌穿刺率位居全国县级医院第二,使得许多的前列腺癌患者重获健康,在活动中,黄晓东主任医师介绍说:“前列腺癌是威胁中老年男性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发病隐匿,早期无明显症状,一旦确诊多为中晚期,失去根治性手术的机会,预后较差。我们特别在重阳节这个传统佳节的日子里举办前列腺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传播健康知识,呼吁共同关注男性健康。这个活动贴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对提高前列腺癌的诊疗水平以及促进新型诊疗技术的转化研究具有深远意义,我们会常态化开展下去,未来将走进企业、走进乡村、走近百姓。”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