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民健身 南京鼓楼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2022-06-28 00: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王春霞 黄灵丰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 王春霞 黄灵丰)2022年是南京鼓楼医院成立130周年,百卅鼓医,尽心为民。为提升职工体育锻炼意识,开展医院全民健身活动,医院于6月25日举办了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本次职工运动会以“百卅鼓医路,尽心为民生”为主题,通过职工运动会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加强各科室之间相互交流,展示医院团结拼搏、共建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鼓楼医院内科代表队、外科代表对、门急诊代表队、技术代表队、机关代表队、江北代表队及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宿迁医院等14家医院集团代表队共20支队伍,14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职工运动会赛事流程严谨规范,后勤保障充分。比赛项目不仅有激烈的田径比赛,也有竞技和乐趣并存的嘉年华项目和趣味项目,让不同年龄段的职工都能参与其中。

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徐磊磊是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代表,他报名了男子100米,实心球等多个项目。徐磊磊说,“其实现在热爱运动的人很多,前阵子‘刘畊宏’跳流行,我们科还接诊了不少因此受伤的患者。其实爱锻炼是好的,重要的是大家要量力而行、做好热身。”虽然平时手术很忙,但报名后徐磊磊已经为运动会准备了两周的时间,下班后抽空练习。

“能作为旗手真的很荣幸,其实我们医护人员除了热爱工作以外也很热爱生活,热爱运动。能参加这样的职工运动会,我们所有人都是很开心很享受的状态”,身材高大的喻哲昊来自南京市儿童医院儿科研究所,是一名科研人员,也是儿童医院的旗手。他告诉记者,自己将参加集体跳大绳项目,为了取得好成绩,他已经和队友们一起合练了一个星期。

“我们老同志不比什么名次,都是重在参与,大家热情很高涨。”南京鼓楼医院离退休分党委的顾婉表示,自己虽然无法像年轻人一样在赛道上飞奔,但同样可以参加嘉年华项目,比如旱地冰壶、沙包投掷等等。

在运动场上,不仅有年近六旬的老运动员,也有00后散发青春活力。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南京鼓楼医院江北院区风湿免疫科的护士董雅玟表示,“这样的重任交给我,我想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董雅玟说,平常她会练习瑜伽、游泳,保持良好的体态。

“这次发挥的还不错,虽然没能站上领奖台,但我很满意。”南京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尤勇连跑两枪,在男子B组100米比赛小组赛上取得第一,决赛中第六。“我连续参加了两届100米了,去年有40+年龄组,今年变成了30+,竞争对手更强,我的优势没了”,尤勇说,平时自己就有体育锻炼的习惯,作为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感觉运动能够帮助自己提升精气神和体力,也是工作之余的放松。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