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仁耳鼻喉医院开设特色一日病房 暑期为您治疗“呼噜娃”
2022-06-27 1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花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花婷)随着科普的不断推广,家长们对儿童腺样体肥大和(或)扁桃体肥大的认识越来越深入。

那么儿童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有哪些危害呢?

南京同仁医院专家表示,有六点需要注意。

1、患儿睡眠打鼾、张口呼吸,甚至呼吸暂停,睡眠时缺氧,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患儿睡的不安稳,频繁翻身、喜欢趴着睡等。

2、患儿白天精神萎靡,或者多动、注意力不集中、脾气暴躁、逻辑思维能力差、学习成绩差等。

3、容易反复咽痛、发热、流脓涕、或者耳痛甚至听力下降。

4、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吞咽、呼吸及发音。

5、患儿出现牙列不齐及腺样体面容,影响颜值。

6、患儿生长发育迟缓等。

出现以上情况之一时,患儿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目前低温等离子射频腺样体切除术或扁桃体切除术作为中、重度腺样体肥大和(或)扁桃体肥大患儿的首选治疗。手术微创,患儿术后疼痛反应轻、恢复快、术后效果显著。南京同仁耳鼻喉医院常规开展腺样体及扁桃体日间手术,住院一日,解决儿童打鼾问题。

腺扁日间手术流程图如下: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