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
2022-04-29 19: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潘艺昕 虞爽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潘艺昕 虞爽)近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求知活动,丰富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文化氛围。

举办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氛围

学校依托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多部门联动,组织学生开展“视频荐书”活动,通过视频拍摄方式分享书籍内容、推荐理由、阅读感悟、心得体会等,以书会友,让思想碰撞出智慧火花。举办校园摄影大赛,百余名学生用镜头记录读书美好时光,展现大学生的读书风貌,营造了满园书香氛围。

开展书画比赛,弘扬文化旋律

举办主题书法作品比赛,以红色诗词为书写内容,激发大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组织开展阅览室桌卡绘制评比,鼓励学生发挥创造力,参与到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中。

组织知识竞赛,激发求知兴趣

以“世界读书日”为背景,学校组织“星火读书寻知筑梦”知识竞赛,试题涵盖“世界航天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世界读书日”、“世界地球日”、“世界法律日”、北京冬奥会、2022年全国“两会”等热点知识,以知识竞赛为抓手,丰富校园课余生活,拓展大学生知识面,激发阅读学习兴趣。

打卡科技讲座,培养探索意识

学校举办以“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为主题的21天讲座打卡活动,精选国内领军科研人才、前沿专家担任主讲的21场优质线上科普讲座,借助名师风采,传播科学思想,展现科技魅力,培养大学生科学探索意识,树立远大理想。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