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转诊一键完成 南京市妇幼推出服务新举措
2022-04-21 20: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史月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史月)为让患者享受专业医疗服务,解决患者诊疗连续性的问题,让需要进一步在其他科室就诊的患者能无缝对接至下一个科室,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增添全新就诊体验——院内精准转诊转介:构建保健科室与临床科室的转介以及临床各专业科室之间的转诊网络。

据悉,这项举措打破了科室与专业条框限制,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应,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了医疗保健服务的连续性、整合性与协同性,从而大大改善了患者的就诊体验。

近日,患者小林前往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门诊就诊,接诊的吴江平主任在看诊中发现小林可能还存在乳腺方面的问题,通过“院内精准转诊转介”功能直接帮患者预约了乳腺病门诊。并告知小林:“根据您的情况,还需要前往乳腺病门诊进行专科治疗,我已经帮您预约好了,请您拿着转诊转介单去收费处取号就可以了”。

据吴江平主任介绍,以前碰到需要进一步去其他科室就诊的患者,只能告知其应该要挂什么号,但有了“院内精准转诊转介”后,成功“破壁”科室与专业的条框,能直接为患者预约其所需进一步治疗的科室门诊号,非常便捷。

院内电子病历系统会自动带入患者病历摘要及转诊目的,供接收申请的医生迅速了解患者病情。若待转诊医生号源已满,系统会第一时间将转诊转介加号申请消息推送给该医生,待判定过患者病情符合专科就诊条件并同意接收后,申请医生能够立刻收到加号成功反馈,患者就可按预约挂号流程进行缴费等后续流程了。

转诊转介功能的建立,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使需要在多个科室就诊的患者 “挂号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实现了转诊转介信息化闭环,精准提供连续服务,也更有利于需要多学科诊疗的疑难病患者就诊,为打造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提供可能。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