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52名教师赴苏州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2022-04-18 13: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潘艺昕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潘艺昕)4月15日凌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接省教育厅紧急通知,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支援苏州核酸采样工作。学校党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党委书记曾庆琪亲自部署,党委班子立即研究,选派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成立援苏州核酸采样队临时党支部,至凌晨3点半,一支由各二级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52人核酸采样队伍火速组建完成。

上午8点,全体赴苏州支援核酸采样队员在学校浦口校区集结完毕,接受培训,整装待发。出征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宣布组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援苏州核酸采样队。党委书记曾庆琪宣布成立中共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援苏州核酸采样队临时党支部,并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党委书记曾庆琪表示,52名教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逆行出征,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希望赴苏州支援的全体队员完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做好防护,并期待大家平安凯旋。

被任命为学校援苏州核酸采样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采样队队长的该校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玲说,“三尺讲台写春秋,抗疫战场争先锋”。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教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她将和全体队员一起做好自我防护,坚决完成任务,不辜负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

在52名教师组成的增援队伍中,其中有3名教师是民主党派成员。该校继教院教师范蓓表示,去年暑期曾参与过支援南京市秦淮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积累了核酸采样工作经验。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医学院校教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应该主动站出来,在同心抗疫中努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支援苏州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在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精准采样专业培训后,于15日下午启程前往苏州驻地。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