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近百人核酸采集医疗队出征支援鼓楼区核酸检测
2022-03-18 16: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顾言午 崔玉艳 蔡逸秋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实习记者 顾言午 通讯员 崔玉艳 蔡逸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据上级部门要求,3月18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迅速组建92人的核酸采集医疗队,分3个班次,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持续支援鼓楼区中央门街道7个社区采集点的核酸采样工作。

(张鑫 摄)

据介绍,鼓楼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3月18日开始在部分街道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3月17日下午中大医院接到上级指令后,连夜组队,迅速形成一支由医、技、护组成的精干的近百名核酸采集医疗队。

(张鑫 摄)

3月18日早上7点30分,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2号楼文化墙,为第一班次的核酸采集医疗队员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中大医院医务处、护理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护理部主任徐翠荣嘱咐队员们春寒料峭注意保暖,采集时一定做好自我防护。

内科第四党支部书记、中大医院肾内科主管技师弓玉祥作为一名入党28年的老党员,当天他支援颂德里社区核酸采集点的早晚两班,“上午忙完到医院把科里的事儿做好,再接下午这一班,这样工作也不耽误了。”据悉,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执行核酸采集任务了,在去年7月南京疫情发生后,弓书记曾随队支援五台山核酸采集工作,当天一个班就连干10小时。

“昨天下午在群里看到通知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去年南京抗疫时也参加过三次核酸采样点的支援,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相信自己这一次也一样能完成好核酸采样工作。”中大医院团委委员、核医学科徐玄飞技师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共青团干部,只要组织召唤,就时刻准备出发!

据介绍,此次中大医院核酸采集医疗队由70名护士和22名医生、技师组成,分为三个班次,从3月18日早上8点到晚上8点,轮班支援中央门街道的将军庙、模范马路、紫竹林、长江新村、劝业路、观音里、颂德里等7个社区采集点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大医院护理部徐兆芬副主任护师和医务处陶钊担任领队。

身着一袭白衣,注定疫情防控责任在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白衣战士”们闻令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逆行在抗疫前线,从白天到夜晚,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为南京抗疫贡献“中大力量”。

标签:核酸;中大医院;采集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