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我们终将战胜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21-09-03 14: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蔡逸秋  
1
听新闻

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在我出生、成长并从未离开的城市。作为取得过院内专科护士称号且有十年专科工龄的胸心外科的护理组长,在我的城市需要医护人员保卫的时候,我应该义不容辞的站出来,保卫我最爱的家园。父母也特别支持我的意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第一个向护士长报名,支援江宁区第一轮核酸检测。随即我又主动报名参加医院援汤山医疗队,并很荣幸地成为我院援汤山重症医疗队二队的成员,等候指令,随时出征!

8月1日星期天,我上办公班,接到护士长的电话,“下班后参加医院出征培训,可能随时出发去汤山支援。”“没问题。”晚上培训结束,回家和刚满2岁的女儿一起做游戏的时候再次接到护士长的电话,“现在就收拾东西,明天早晨六点半到医院,七点出发。”“可以!”我斩钉截铁回答。

转身挂了电话,我还是有一点懵,虽然前面通知可能随时出发,但消息还是太突然。我很快调整一下情绪,立即通知爸爸妈妈,迅速收拾行李。可爱的女儿问我:“妈妈,你要去哪里呀?可以带我一起吗?”我答道:“妈妈要去打怪兽了,你在家要听公公婆婆的话,好吗?”女儿懵懂地点了点头,似乎知道了什么。“嗯,妈妈你放心打怪兽吧”,那一刻我的心中万千不舍。第二天,迎着晨曦,我踏上了抗疫征程……

进入病区后,我牢记感控要求,时刻保持着应战的最佳状态。当穿好防护装备,拿起治疗盘,我坚信我们必将和病人一起战胜病魔。在前线的日子里,医院领导、同事、亲人朋友给予了我无数的关心和问候,让我感到无限的力量,也给了我很多难忘的感动。

在护理病人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他们内心不安,在做好治疗的时候,我会一直鼓励他们,告诉他们我们与你同在。

在汤山的这段时间里,手机是唯一能与外界沟通的媒介,每天下班和女儿视频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看着懂事的她,我欣慰而感动。

如今,江苏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一切都在复苏,一切都在好转!我憧憬着迎接遍地金黄的秋天,那时的我们将走在温暖的阳光下,绽放明媚笑容,这样的一天还会远嘛?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重症医疗队队员、胸心外科护师 钱颖(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蔡逸秋)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