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虽然看不清你们,但我知道你们在用生命帮我们治疗
2021-09-02 13: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国强  
1
听新闻

8月26日,是我来到南京市公共卫生中心抗疫一线的第22天,也是我和同事们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们在的C4-1病区终于有病人出院了,大家感到非常的开心,付出的努力终于看到了希望。

22天里,所有队员从感控考核,到筹建4个病区的工作准备和流程测试,将病区收满35位患者新冠患者,今天又有患者出院,每一个数字跳动的背后是我们病区所有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细细想来是一阵阵的激动。

接到病区接诊通知,要开始接收扬州的新冠患者。医疗队牛常明主任、余真护士长、杨昕护士长带领大家积极认真准备,一遍遍的确认病区各种区域标识、消毒隔离、物品、药品准备完善,确保每个环节没有问题。而李明艳护士长作为本次的感控组长,曾经支援过黄石,也带领感控护士梳理各个环节,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一切准备就绪,在24小时内顺利的收治29名新冠确诊患者。因为短时间内来了大量病人,医护人员都是加班加点的安置病人,病区牛常明主任和余真护士长,更是一直坚守在病区,将每个病人都安置妥当。有些患者出现病情变化时,牛常明主任总是第一时间及时处置。有些患者来的时候很匆忙,各种生活用品带的不全,余真护士长积极帮助患者协调日常生活用品。

有个小朋友血管难打,哭闹不安,我们特地给他准备了玩具,让小朋友安静下来再打针;好几个老年病人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我们帮忙晾晒衣服,增加病房的巡回次数……通过医患双方的共同努力,病人的病情都在逐渐的好转,越来越多的病人核酸转阴,今天有几个患者终于可以出院了。有位小伙子出院的时候,深深的为医护人员鞠躬致谢,动情的说到:“虽然我看不清厚重的防护服和面屏口罩下的你们,但我会永远记得你们在用生命为我们治疗,谢谢你们”!

发自肺腑的感谢,是对我们医疗队员最大认可,永远不会忘记踏进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映入眼前的那句话“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我铭记于心。

——南医大二附院援汤山医疗队 庄建梅(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国强 整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