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耳朵剧痛竟是钻进了一只蟑螂
2021-09-02 10: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魏林玲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魏林玲)21岁的小李和朋友租住在一个小区的15楼,因为每天要早起打工,一般晚上七八点就睡了,这天晚上睡到半夜12点,他被耳朵的剧痛疼醒了。掏耳朵也掏不出什么东西,熬到三点起床干活,耳朵疼得连车子都开不了。硬撑着到天明,赶紧到南京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南京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王玉红接诊了小李,在电子耳内镜下一看,竟然是一只大蟑螂,还是活的,直往耳道里钻。王主任给小李的耳朵里滴入麻醉剂,杀死蟑螂后,借助耳显微钳帮小李耳朵里的蟑螂完整取出,并对小李的耳朵进行了清理。

王主任介绍,蟑螂喜欢狭小、温暖、潮湿的环境,还喜欢挥发性脂肪酸的味道,人的耳屎也会释放出挥发性脂肪酸,人在睡眠的时候,一动不动,家里有蟑螂的话非常容易被耳屎释放出的味道吸引而钻进人的耳朵里,给人带来伤害。耳朵里进了蟑螂等异物,不建议用掏耳勺、棉签等东西去掏,因为这样虫子可能会钻的更深,伤害耳膜,这时建议赶紧上医院就诊。

王主任同时提醒市民,家里要经常杀虫,夏天装好窗纱,防止蚊虫等进入。家里发现蟑螂要进行专业处理,不要不管不顾,因为蟑螂繁殖较快。去菜场买回来的菜有可能也会把蟑螂带回家来,买菜时要注意。家里有猫狗等宠物的也要经常杀虫,防止猫虱等进入耳朵。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