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实小把伟大抗疫精神融进“开学第一课”
2021-09-01 18: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9月1日上午九点,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心有榜样,行有力量”开学典礼于线上举行。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霍文轩校长做开学致辞,对一年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够在南农大实小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居家期间进行有规划地学习,能够主动参与家庭日常生活劳动,提高自身生活自理能力。随后,该校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了三个篇章的线上主题教育,分别是传承英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拼搏精神,争当先锋少年;品读王者语录,倾听内心感悟。

在“传承英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环节,线上展示的医务工作者们的抗疫事迹让同学们感动不已。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霍文轩校长介绍说,学校里很多学生的家长都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三甲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这次南京抗疫的工作中很多都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融进“开学第一课”,对于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站好三尺讲台,在每个学生的心田播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种子,将开学第一课的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对接起来。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