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丨南京市第一医院医疗队坚守公卫中心
2021-09-01 18: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章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章琛)南京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持续了一个多月战‘疫’也到了收尾阶段,目前陆续有其他医疗队撤离,省市联合医疗队的临时党委号召南京市第一医院临时党支部动员队内党员,征求留守意见。全体医疗队员纷纷踊跃报名,那一句“我是党员我留下!”成为一个个响当当的承诺。南京市第一医院全体援公卫医疗队积极响应,迅速接管B5-1重症监护病房 ,目前,除部分人员撤离外,大部分人员继续留守公卫中心,有条不紊的在岗位上继续坚守战斗。

在疫情防控和救治过程中,重症医学科冯萍护士长(预备党员),最早一批次进入公卫工作,她每天坚守在繁重的护理与管理工作岗位上,上传下达,决策沟通,每日进入“红区”督查护理工作质量、关心患者生活、饮食、统筹安排医疗队员的工作和生活。

有这样的两位护理组长,唐燕(中共党员)、张艳(中共党员),她们两位都是抗疫“老兵”,有着“援鄂”经历的她们,在投入工作后,随即将自己丰富的抗疫经验及多年的护理危重症患者的经历,应用于工作中去。

护理组长李阳(中共党员)、于倩(入党积极分子)、吴雪(中共党员),她们积极承担重症病患的照看与护理工作,无畏病患潜在的高危传染风险。以自己丰富护理专业能力和耐心细致的护理服务精神,给患者与患者家属注入满怀康复希望的强心针。工作中,她们细心指导小组中非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及年轻护士们,如何对患者展开专科护理工作,强调重点,抓住核心,守住护理质量。

护理骨干孙晓倩(中共党员),身材纤细的她,看似柔弱,工作中却宛如“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从7月27日进入公卫以来,无论在B6-1病区,照护2岁小病患;还是后来与重症二队汇合到B5-2病区,对危重症患者进行照护,她都一直保持对病患的热情,悉心沟通、护理,对同事细心帮助。

护理新鲜血液张金凤(中共党员),“学习强国”排行榜上稳如磐石的NO.1,在辛苦的抗疫途中,也每天坚持进行“强国”学习!她认真的说:“学习没有‘暂停键’抗疫不忘学‘强国’”。

当然,还有一批ICU的90后的“主力军”:朱乐(中共党员)、陈久栋(预备党员)、赵益槽(预备党员)、陆华成(入党积极分子)、王闪闪(入党积极分子)、李梦欢(入党积极分子)、管健(入党积极分子)、万振国(入党积极分子)、马治雨(入党积极分子)、巫忠康(入党积极分子)、骆斌(入党积极分子)、王东宇(入党积极分子),“90后”是一个常常与“自我”“个性”相联系的代际群体。然而,面对严峻的疫情,这群被视为最具个性的人,却义无反顾将自己作为最平凡的个体,汇入抗疫的大军之中。

是这些平凡的白衣天使与新冠病毒顽强抗争的每一天,换来了每一座城市“清零”的欢呼。当遭受疫情侵袭的城市重新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中时,不禁会感叹,是怎样的力量驱动着一个个凡人之躯,为民众构筑抗击新冠病毒的城墙。

是印刻于心的职业宣言,更是“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使命,驱动着每一位平凡的医护人员,在迎战疫情危机时,将个人利益置之度外,以专业、爱心、勇气托举城市抗击疫情的“希望之光”。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