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儿童医院援禄口封控区医疗队顺利完成支援任务
2021-08-30 17: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艾萱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艾萱)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爆发后,南京市儿童医院先后派出了两支医疗队进驻禄口街道,驰援封控区内核酸采样及儿科疾病日常诊治等相关医疗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禄口街道顺利解封,转入常态化防控。两支医疗队也已圆满完成任务,进行集中隔离健康管理。

7月26日,儿童医院支援禄口核酸采集医疗队的50人由护士、医生、医技、重点实验室人员及具有公共卫生等资质的机关人员组成。医疗队到达禄口街道后立即投入工作,抗疲劳斗酷暑,克服种种困难,连续奋战一个月。他们穿梭在街头巷尾,顶着酷暑进行核酸采样,即便中途有人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而出现中暑、皮肤过敏等不适,也没有一人退缩,始终整整齐齐地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先后完成了禄口张桥村、陶东社区、山唐社区3万余人次的核酸混采,高伏社区、石埝村、张桥社区6万余人次的上门单采,共计近10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8月26日,医疗队接上级部门指示结束核酸采样工作。

7月28日,南京市儿童医院派出由神经内科、呼吸科、消化科、儿外科5名医生组成的医疗队支援禄口集中救治点的禄口社区医院。30日,一名感控护士加入了队伍。他们6人,承担了禄口社区医院儿科的24小时发热门诊、危重症抢救、门诊会诊、夜间急诊等所有儿童日常诊疗,诊治病种涵盖多个儿童专科,包括:新生儿败血症、热性惊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肠套叠、骨折、过敏性哮喘、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胃炎等,充分满足了封控区内儿童的就医需求。一个月内,医疗队共诊治600余名患儿,其中多次急危重症抢救,并及时转运急性阑尾炎、嵌顿疝、肠梗阻、支气管异物、新生儿败血症等10余名患儿至儿童医院接受救治。8月28日,医疗队接上级部门指示,顺利完成支援工作。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