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日记丨没什么怕不怕、敢不敢,中大重症人无所畏惧
2021-08-30 15: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崔玉艳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崔玉艳)8月27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重症一队共77名队员撤离南京二院汤山院区,前往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以备快速恢复投入到忙碌的本职岗位上。

为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实干担当,根据省市联合医疗队临时党委工作要求,队员们在休养期间以回顾难忘抗疫经历,感受伟大精神力量为主题,开展“四个一”活动:回忆一下抗疫经历、感悟一下心得体会、盘点一下抗疫收获、展望一下未来行动,真正地将抗疫精神融入到以后日常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干出实绩。以下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援汤山重症一队办公护士、机动组组长,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陈妍的隔离日志:

我是陈妍,土生土长的南京人,40岁,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也是一名党员。

2021年夏,我的城市生病了……南京禄口机场多人检出新冠阳性。疫情传播,病例增加,病毒扩散,整个金陵城被“新冠”的阴霾笼罩着。南京疫情,来得猝不及防……

根据上级指令,为进一步加强南京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大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组建一支60人的重症医疗队。我有幸成为团队的一份子,7月30日上午,我们这支被誉为重症“梦之队”出征了,奔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带着父母的支持,爱人的叮嘱,女儿的鼓励和重症人与生俱来的斗志,我走进了二院汤山院区B楼的重症医学科病房。第一次进入红区,说一点不怕那是假的,当我看着清醒病人投来期许的目光,友善的问候,重症病人依靠呼吸机辅助呼吸,焦灼急切的表情,害怕恐惧只是一瞬,此时此刻他们需要我!疫情就是命令,守护就是责任,没有什么怕不怕,敢不敢,重症人无所畏惧!

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容易模糊视野的面屏,进舱工作至少需要4到5个小时。进舱前不敢喝水仿佛成了我们同事之间的共识,出舱后个个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从刚开始穿上防护服的极度不适,走路都会胸闷气促,到后来逐渐适应,能够准确、高效地完成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的病人都有了明显的好转:有的转入普通病房、有的患者直接康复出院……看着经历着这些,我们都无比欣慰,也更加充满干劲!

对于我们来说:在这里流着汗,咬着牙,拼着命……是因为病人会告诉我们,一切都是值得的!是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引以为傲的名字:中大重症人!现在好期待解除隔离的那一天,想好好拥抱我的战友、我的家人和朋友!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