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完解除隔离书我就回家了,真想看看你们的脸说声谢谢
2021-08-26 19: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罗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罗鑫)7月31日,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要求,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15名医护人员出发,支援禄口机场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工作。截至8月25日,他们共为15个隔离酒店近2500名隔离人员做好健康保障工作,所有隔离人员和队员全部安返回家。

专业健康监测 他们细致入微

因防控需要,大部分隔离酒店电梯停用,每天队员们逐个来到各楼层房间,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步数每天2万起步,四个小时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衣服湿透、双手泛白起皱、双腿浮肿、双脚磨破……但是没有人喊苦怕累。每天交流群里,都能看到大家精神饱满、有条不紊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队长张鹏说。

健康保障也包括应急救治,口腔科住院医师李楚恒为冠周炎脓肿患者诊治,避免了转运救治带来的感染风险。驻点队员还有一项任务是建立健全各类台账,每日要完成包括所有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症状筛查、心理辅导、健康咨询登记,“表单需要日清日结,每天和驻点其他队员一起整理完基本都是在十二点左右,这是本职工作,就应该做好。”妇产科主管护师冯彬因为工作表现出色,受到驻点临时党支部点名表扬。

贴心关爱隔离者 他们收获满满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隔离时间从14天延长到21天,猝不及防的变化让不少被隔离人员原本焦虑、抑郁的情绪进一步加重。医护人员及时关注他们的变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慢慢化解他们的应激行为和焦虑抑郁的心理状态。超声科肌电图室主管护师殷九平,使用CBT心理咨询方案和心理危机干预措施帮助出现抑郁症状的隔离人员,她还和心胸外科护师刘宏一起,为隔离客人录制心理锻炼视频,受到认可和表扬。

鼻拭子采集时很多人会比较抵触,眼科主管护师张兆莉、心血管监护病房主管护师薛美娟,每次采集都是边说会轻轻的,边快速采样,常常被点赞。一位隔离人员说:“签完解除隔离书我就可以回家了!真想看看你们的脸,谢谢!”内分泌科护士王雅琳、丁贞桢说:“收到隔离人员的锦旗和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祝福卡片,是最开心的事情。”

针灸科主治中医师庞婷婷作为年轻党员勇于担当,陪同隔离点确诊患者做相关检查,指导她做好个人防护,大大减轻患者心理压力。

精细化感控管理 他们毫不放松

“酒店工作人员对于感控知识是一片空白状态。”手术室主管护师赵孔龙,在感染防控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天就通宵完成优化三区两通道和标识张贴,认真培训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血透室主管护师刘树霞是个特别细心的人,每天不厌其烦督察环境消毒,督促每一位工作人员遵守防护要求,确保隔离点人员安全。严格三区两通道、严格个人防护、严格场地消杀的三严格措施下,没有一个隔离点发生感染事件。

因为人手有限,队员们除了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还需要承担医疗废弃物处理,消毒液配制和环境消毒等工作,同时兼职物资管理员、物资搬运工等等。最后一批撤离的队员,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滕华,工作中处处抢着脏活累活干,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在前、做表率。同样25日才结束保障任务的口腔科90后医师孙华昌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青春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20多个日夜艰苦奋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15位医务人员用汗水和爱筑起一道防疫堤坝。急诊科主管护师孙扬说:“看着解除隔离回家时,大家喜悦的表情和轻松欢快的背影,我们辛勤付出都是值得的!”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