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特别战疫队”
2021-08-26 16: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聂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聂晶)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后,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江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被确定为江宁封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

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江宁封控区(非新冠病人)集中医疗救治中心工作领导小组,紧急腾空病区,所有住院病人需要安排转院,由接收医院负责下一步诊疗。根据江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兵分两路,一支队伍留守本院保障封控区血透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治疗;另一支队则陪同原本在本院治疗的血透病人一起前往其他医院治疗。

收到指令后,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所有医护人员开始一方面开始紧锣密鼓地腾空病区、转移病人,另一方面也开始积极协调医护的工作流程和物资储备。

据悉,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每位医护人员始终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邢红霞医师承担了队长工作,病人排班和解释、疫情监控、对外联络,很多事情落在她头上,24小时在病员群发布通知和回复消息成了她生活的常态。李屾森医生、孙晴主治医师主动放弃产假,提前进入到工作状态。刘琴、周海云、桂洁承担了护理管理工作,每天白天进组上班,晚上进行流程梳理和改造,为了节省上下班时间,两人自费在医院附近住进了小旅馆。吴小葵和郑艳两位准妈妈也始终坚守岗位。

不仅医院的医护人员尽心尽力,南医大逸夫医院的病人也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工作。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每班次必须查验行程和健康码,老人家们纷纷举起手机认真操作,有些不会用手机的老人则由家属每次准时准点在群里发布。为了减少新发疫情导致的波及面,医院按行政区进行了重新分班和调整。疫情期间需要减少聚集,陪护家属们主动放弃休息室,在户外安心等待。

除此之外,在疫情特殊时期,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迎来外援。8月2日至8月18日,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查白副主任医师、南京市第一医院李梅莹护师、南京一民医院刘真护师和南京明基医院高雅护师4位医护专家援驰隔离观察人员定点医院血液透析的工作,在南医大逸夫医院为隔离观察的长期维持性透析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为了抗疫的胜利,每个平凡的岗位都在坚守。逸夫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所有医护人员不管是身处任何工作环境,都秉持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照顾好七十余名封控区透析病人。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