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知心话丨抗疫妈妈致10岁女儿生日的一封信
2021-08-26 14: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1
听新闻

亲爱的女儿:

“祝你10岁生日快乐!我的女儿,我就要她健康快乐!”

那年今日,你握着小拳头呱呱坠地,我的世界因你而添彩;这一天因为你的降生,成了一个美丽的日子,是值得我惦记的日子。

其实很早妈妈就在脑海里想过2021年怎么给你过10岁的生日:想亲手为你梳你最爱的艾莎发型,想亲手为你做个生日蛋糕,想亲自下厨做你最喜欢吃的菜……所有的计划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从来就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参加这场“战役”的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角色,但为了战胜疫情,都在全力以赴。

8月5号作为南京鼓楼医院麻醉手术科一员,妈妈加入了抗疫支援的队伍,但是妈妈不后悔,抗疫支援是妈妈的心愿,上次武汉支援就错过,而且妈妈是土身土长的江宁人,更应该义无反顾地参加到这次抗疫中,守护养育我的家园。

来到隔离点的第一天,妈妈就跟医务人员一起进入污染区,了解本隔离点三区两通道的建设情况,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手卫生(七步洗手法)以及穿脱防护服是否标准等等,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完成。

作为一名感控督察员,三区两通道建设是我最重要的任务。根据卫健委和感控专家们的建议我不断地调整方案整改,熬夜与工作人员开视频会议,绘制三区两通道图纸,虽然辛苦,但是收获满满。

隔离点工作人员都是离开自己的小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汇聚到这里。我们不仅需要提供专业的技术,还需要为隔离人员提供人文关怀。我们工作小组利用头脑风暴方法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关爱,为隔离人员集体过生日,唱生日歌、做生日面;为2岁小宝宝准备爱心小蛋糕和精致的玩具;我们努力做到隔离不隔爱,让大家在隔离酒店也能够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

亲爱的女儿,8月22日是你10岁生日。虽然妈妈在隔离点很忙碌,也没有忘记你的10岁生日,不仅如此,在这里和妈妈一起工作的叔叔阿姨们知道你的生日,特地为你做了生日贺卡,要给你一生最难忘的生日祝福!

妈妈想告诉你:因为无畏,我们这个社会才会弥漫奉献的芬芳;因为担当,我们这座城市才有岁月静好的坚实底座;因为理解与关怀,我们才会有共同面对、共同担当和共同努力的能量。亲爱的宝贝,记住这个特殊的生日,记住这场疫情,更要记住在这场疫情中所有逆行者和让我们感动的瞬间。无论何时,都要学会感恩,懂得爱与奉献。

最后,愿我的宝贝女儿永远开心快乐,生命中充满爱,为爱前行。

爱你的妈妈 孙燕

——南京鼓楼医院麻醉手术科护士 孙燕(支援隔离酒店感控督察员)(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 整理)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