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从群众最不满意地方改起
灌云县人民医院从整改电视问政反映问题做起,强势推进作风建设
2021-03-01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景荣  
1
听新闻

召开作风建设暨“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2月26日下午,灌云县人民医院召开作风建设暨“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2月27、28日,利用周末时间,灌云县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电视问政栏目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灌云县人民医院党委召开电视问政整改专题会议

1月27日,灌云县民生监督进行时电视问政栏目反映我院医疗服务中存在“门诊就医患者排队时间长,个别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1月28日,医院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和实施细则,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等。随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督查整改推进情况。

灌云县人民医院领导现场督查推进整改工作

由于诸多原因,县医院门诊就医患者排队时间长问题一直存在,也成为患者反映的焦点,此次整改中,医院首先请工程师对微信小程序的挂号及缴费系统进行优化,去除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简化操作程序,并安排多名志愿者指导病人使用微信小程序、自助机进行挂号交费,并由各诊室导医人员指导患者进行不出诊室的诊间付费,与此同时,在门诊四楼增设体检交费窗口,门诊一楼增设应急窗口。一系列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微信小程序使用率由整改前的4.5%提升到21.8%,挂号缴费窗口排队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安排志愿者协助患者使用自助机器挂号缴费

安排志愿者协助患者使用小程序挂号缴费

增设收费窗口,门诊排队现象有效缓解

针对“个别科室医生推诿、服务态度差问题”,医院利用专题学习、专题讨论、每周例会、科室晨会等形式持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加大对门诊、住院、出院病人的满意度问卷调查和电话随访,并聘请专业团队对医院服务进行第三方评价、分析,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整改情况与科室和个人绩效挂钩。

聘请专业团队对医院服务进行评价、分析、整改、培训

灌云县人民医院将通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务实、不守纪,服务不热情、诊疗不合理、保障不到位”等各种影响服务环境、影响行业形象、影响高质发展的问题,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行业新风尚,持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社会满意度,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新灌云做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