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医院成立乳腺癌MDT多学科诊疗团队
2020-12-21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颜英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颜英杰)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相关数据表明: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高发癌症当中的第一杀手。

乳腺癌已成为女性癌症第一杀手

据悉,每年有50多万女性因此失去生命,且每年新发病例持续增长中。尤其是40岁之后的女性,是乳腺癌疾病的高发人群。乳腺癌发病的原因较为复杂,一般认为生活方式、社会文化背景以及环境的重大变化,如推迟生育、生育人数减少、体重增加以及缺乏身体活动等,是导致乳腺癌患病率增加的主要风险因素。

早发现、早治疗,乳腺癌不是不治之症

虽然乳腺癌属于癌症之一,但如果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乳腺癌患者的治愈可能很大,即使中晚期患者,通过系统的治疗和调理,也可能延长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甚至存活10年以上,因此,乳腺癌并不是不治之症。

江苏省中医院乳腺外科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西医并举,在乳腺癌的诊治中,一方面紧跟国内外前沿,让患者得到最新最规范的西医治疗,同时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将中医药贯穿于乳腺癌治疗的全过程,强调全周期、全方位的整体综合治疗,多年来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帮助了许多患者。

为更好地为乳腺癌患者服务,该院在卞卫和教授的倡导下,成立了乳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多学科会诊的MDT模式是提升乳腺癌诊治水平的重要模式,在MDT多学科诊疗理念的推动下,将对乳腺癌的诊断以及发生发展规律,再到预后的整体判断,有很大的提升,必将成为乳腺癌精准治疗的很好平台。

腺癌乳腺癌多学科诊疗团队介绍

工作模式:1、开设多学科综合治疗门诊,每次诊疗专家不少于3人;2、定期进行乳腺癌新进展的交流及疑难病例讨论。

2、专家团队:

乳腺外科:卞卫和(牵头人,主任中医师)姚昶(主任中医师)

任晓梅(主任中医师)叶蓓(副主任中医师)

何鹏(副主任医师)张晓清(副主任中医师)

肿瘤科:钱军(主任医师)王晓露(主任中医师)

放疗科:于大海(主任医师)马珺(副主任医师)

病理科:章宜芬(主任医师)

超声科:吴意赟(副主任医师)

放射科:崔文静(副主任医师)董晓燕(副主任医师)

工作秘书:许岩磊(主治中医师)

3、门诊时间:周四下午

4、门诊地点:门诊7楼多学科会诊中心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