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动·响彻江苏”公益科普活动在南京启动
2020-12-20 1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王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王娟)12月19日,2020“健康心动响彻江苏”健康科普公益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国内众多知名心血管专家齐聚金陵,致力于健康科普医学知识的推广,提高百姓对于心血管病的健康素养。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钱菊英教授介绍,“健康心动”项目是由葛均波院士、钱菊英教授发起的健康科普公益教育系列项目,目的在于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唤醒起老百姓们对健康的重视,搭建与老百姓们沟通的桥梁,提供专业有效的学习渠道,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健康科普的队伍,一起帮助更多的人。

记者了解到,项目推出的系列科普,倾注了国内多位知名专家的心血,既保证了内容的科学性,又不乏趣味性。此次该项目走进南京,将面向公众,从专业角度,分享真正有用的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健康意识。

鼓楼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徐标教授表示,如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正确的科普知识传递给老百姓,真正起到效果,一直是值得医生不断思考的问题。作为医务工作者,在这个过程中应当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参与者,更应该是一个推动者的角色,通过多种方式推广、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在健康科普的道路上,医生一直在努力从老百姓们的角度思考,将专业的名词转化为生动易懂的语言,通过创新的推广方式,让枯燥乏味的健康科普医学知识“活”起来,走进公众的心里。

据了解,目前我国,心脏病、卒中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估计现有心血管病患者3.3亿,几乎每死亡3个人中就有1人是心血管病。主要原因是随着经济发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病患者有所增加,这些慢性基础病构成了心血管疾病重要危险因素,也给社会带来而来沉重的负担。

进入秋冬季,心血管病又进入了高发季。徐标教授提醒,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危险因素的市民一定要关注血压、血糖、血脂变化,遵医嘱及时调整用药,做好防寒保暖,身体有不适要及时就医,才能安全过冬。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