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植物人,我们也愿伺候他” 老人散步突遭横祸至今昏迷 谁能帮助他?
2020-11-15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陈艳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陈艳萍)67岁的老李仍在ICU,至今昏迷未醒。一切因为11月6日早上的一场意外。

“先把他救过来再说,就算是植物人,我们也愿意伺候他”,女儿李女士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面对父亲意外受伤,她只有一个念头,先把父亲救过来。而沉重的医药费开支也令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

突遭横祸

老李今年67岁,是青岛的一位农民,原本靠种地和种果树为生,七年前,因为身体原因,老人来到南京,和女儿一起生活,平日里,老人主要负责帮女儿接送孩子以及料理家务,“虽然平平淡淡,但我们感觉很安逸很幸福”,李女士说。

意外发生在11月6日,当天早上6:30左右,老李照例一早出门散步,这个习惯他保持了多年。走至定淮门桥时,突然一位不明人士从后面将老李击倒在地,导致老李头部撞到桥的栏杆上,此后,这位不明人士又连续对着老李踹了好几脚……等李女士接到电话,赶到医院时,她发现自己的父亲满头满脸都是血,“鼻子里、耳朵里都是血”。在这家医院,医生告诉李女士,其父亲已经没有手术指征。

不愿意相信事实的李女士将父亲转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只要有一点点希望,我们肯定要救他”。

病情危重

重型颅脑损伤、弥漫性轴索损伤、创伤性蛛网膜下出血、脑外伤后综合征、颅骨缺如、皮肤挫伤等。记者看到,老李的诊断多达十个。因为颅内出血严重,11月8日,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脑外科,医生为老李做了开颅手术,进行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术后检查显示,脑部手术很成功,但其它部位的伤情以及肺部严重感染令老李的病情在此后几天出现反复、生命垂危,目前,老人仍在ICU抢救。

医生告诉李女士,老李的情况不容乐观,即便是醒过来,好一点的情况是长期卧床,糟糕的情况可能是长期处于植物人状态。面对这样的结果,李女士说,她和家人愿意接受,“就算是植物人,也愿意一辈子伺候他”。

从农村走出来的李女士,对父亲有着深深的感激,“在我们北方农村,有些家庭对女孩子没有那么重视,不会一直供着她们读书,但我的父亲不一样,他年轻时无论多苦,都要供两个女儿读书,后来我和妹妹两人都考上了大学,我们欠他的太多”。

求助社会

李女士说,父亲先后经历过胃穿孔后胃大部切除术、一侧肾脏功能损伤后切除术,“七年前,他在晒麦子的时候从二楼平台摔下来,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庆幸的是,那次手术老人恢复得不错,但从此失去劳动能力。这也是老人七年前投奔女儿,由女儿抚养的原因。

七年前摔伤开颅前后花费20余万,这一次意外,老李的医药费已经花费超十万元,后期的费用还是个未知数,而多次重病令这个家庭并没有太多的积蓄,打伤老人的不明人士是否具有赔偿能力也还未可知。

“无论如何都要先把他救过来”,李女士和家人的态度非常坚决,但沉重的医药费也是摆在她面前的一个难题,此前其家人曾在水滴筹发起求助,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请联系李女士,电话18951727382。李女士表示,后期如果有赔偿且够父亲治疗,她愿将所有爱心款项悉数退还。

标签:南医大二附院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