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工程开工仪式暨院府合作管委会第四次会议9月16日举行
聚势蜕变新飞跃 砥砺奋进展宏图
2020-09-16 2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卯红 吴倪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卯红 吴倪娜)曾经,过江就医也许是别无选择;如今,就近医疗已成为首要选择。坐落于美丽的老山脚下、扬子江畔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历经“院府合作”这一焕发新生的里程碑式发展至今,造福众多江北百姓。如今她再次迎来发展史上又一个辉煌时刻——医院三期工程开工建设。在不久的将来,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又一座地标性建筑将承担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梦想。

9月16日上午,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南京市浦口区中心医院院内,由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工程开工仪式”暨“院府合作”第四次管委会会议隆重召开。

奠基仪式现场,一块数十米高的巨幅屏幕书写着“院府合作新典范,健康南京新实践”的主题标语。屏幕不远处,数十辆工程车和挖土机列队而待,蓄势而发。数百位来自医院本部和浦口分院的医务人员代表身穿白大褂整齐列队,来自中铁八局、区各部委办局等社会各界人士也组成多个方阵,共同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院长赵俊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市卫健委副主任许民生,浦口区四套班子领导祁豫玮、曹海连、李好平、邓林、陈晓路等出席活动,并为三期工程挥锹培土开工奠基。

南京市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表示,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工程既是坚守人民至上原则、深化院府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助力南京打造美好生活标杆城市关键支撑,更是浦口区立足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提升区域医疗卫生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三期工程是浦口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更是一项标志性的“民心工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建设方和管理方能坚持边建设边谋划的思路,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的同时,提前谋划医疗设备配置、人才储备、引进等药品资源,确保大楼竖起来,设备买进来,真正用起来。也更加期待省人民医院继续在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扶持,逐步实现系统融合、一体发展,不断提高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的首位度和美誉度。

中建八局三公司董事长刘书冬表示,江苏省人民院浦口分院三期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在工程建设中做到,高标准配置资源、坚定履约决心;高水平技术引领,打造精品工程;高效率协同响应,狠抓工作落实。将项目建设成为绿色工程、智慧工程和精品工程,为健康南京加油助力。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标志。在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省、市、区卫生健康委以及南京医科大学的关心指导下,医院与浦口区人民政府发奋图强,展开全面合作,使当地的医疗水平快速拉升,实现了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资源。今天的开工仪式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里程碑,也是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江苏省人民医院“一本部多院区”的格局将基本形成。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崭新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横跨长江南北,屹立长江两岸,为健康江苏以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发挥应尽的责任,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加快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三期工程的开工标志着江苏省人民医院与浦口区人民政府“院府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将为江北新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希望双方紧密携手,深化合作,放大规模和品牌效益,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把优质医疗资源广泛辐射到基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三期项目总投资31.59亿、占地面积约3.76万平方米,建设面积约24.5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基于院府合作的大背景下,双方融合发展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浦口分院三期工程项目不仅关系浦口分院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关系着江苏省人民医院“一本部多院区”拥江发展战略决策落地,更关系着浦口整体医疗水平、质量的提升。

奠基仪式结束后,院府合作管委会第四次会议也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站在三期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并就下一步院府合作深化事宜进行谋划研讨,同时为深化院府合作,推动两院融合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会议审议通过了《浦口分院融合发展管理办法》。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将以院府合作两周年为新起点,聚势蜕变新飞跃,砥砺奋进展宏图,打造“健康浦口”,提升“江北明珠”,真正让江北老百姓“看病不过江”,成为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典范。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