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岐黄校园行”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走进南农实小
2020-09-09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尊师重教送健康,中医文化进校园。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师生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9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由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南京中医药学会科普专委会联合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岐黄校园行”中医药文化系列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江苏省中医院眼科施炜主任医师,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杨晓辉、肺病科黄柏文主治中医师、眼科肖立韦中医师、药学部翟慧媛主管药师、内分泌病科一病区金晶护师等,现场为该校教师进行了义诊,包括中医四诊、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眼底疾病排查、中医耳穴埋籽等健康服务。活动现场还为广大教师专设了中药花茶品鉴区,还根据教师职业病特点,特别提供了清咽利喉中药袋泡茶,对符合症状的教师,免费赠送。

为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积极实施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本次系列活动还面向该校二年级学生进行了中西医结合眼科互动讲座。现场传授眼健康知识,互动教学中医眼保健操,纠正错误的握笔知识等。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霍文轩校长表示,本次活动是对《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的具体落实,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中医药的热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关心教师,有助于使教师这个神圣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成长前景,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标签:中医药文化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