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这款中药制剂含有19种氨基酸 能明显提高免疫力
2020-08-05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冯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冯瑶)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免疫力”被推上热搜。为何同样环境中,有的人被传染,有的人却好好的?为何同样的危险因素有的人容易患上肿瘤,而有的人却没有?

据江苏省中医院普内科主任陆为民介绍,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免疫力低下主要表现为容易疲劳,食欲差,身体虚弱,活动时出现心短、心悸,失眠、睡眠质量差,易生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特别容易被感染传染性疾病,有些人容易患上肿瘤。现代医学认为,免疫力低下和人体缺少某种微量元素,如缺锌、缺铁等有关,属于亚健康。中医认为,健康是人体阴阳平衡的一种状态,增强免疫力首先要解决阴阳平衡,即“阴平阳秘”“以平为期”。“病”是人体在一定内外因素作用下,出现阴阳失衡。因此,要注意预防,既要祛邪,又要扶正,从而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免疫力在人体健康上至关重要,如何提高人体免疫力?

陆为民认为,免疫力低下往往容易生病,在治病的同时,要重在预防。《黄帝内经》所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就是未病先防,既病防变。“亚健康,免疫力低下人群运用中医药调理,配合省中医院院内制剂至灵菌丝胶囊,在临床上使用后,效果较好,特别是中老年人体质较差的,经常感冒的有明显改善”。

据介绍,冬虫夏草是传统中药,其味甘,性平,入肺经、肾经,具有益肺肾、止咳嗽、补虚损、益精气的功能。由于来源有限,价格昂贵,限制了其应用。至灵菌丝胶囊为江苏省中医院的院内制剂,其主要成分至灵菌丝是天然冬虫夏草经过分离纯化和特殊的生物技术培养而制得的一种真菌菌丝,经化学分析及药理作用的研究,提示与天然冬虫夏草十分相近。其主要化学成分有虫草多糖腺嘌呤腺苷、胞嘧啶核苷、D-甘露醇、麦角甾醇、19种氨基酸(其中7种必需氨基酸)及锌、锰、硒、钙、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等。因其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价格却“亲民”,在临床中广受欢迎。

提高自身免疫力,除了中药“助力”还需怎样做?

专家建议要做到以下几点。1、营养均衡。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现今都市人都不愿意吃它。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维生素C缺乏时,白细胞内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减弱,人体易患病。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所以,必须做到一日三餐,营养均衡,不可偏食,必要时也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膳食营养剂等。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如灵芝、萝卜、人参、菌类食物、酸奶、白开水、海鲜、茶等食物等。2、劳逸结合。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的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3、加强锻炼。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4、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5、戒烟限酒。6、心理健康。7、放松心情。

至灵菌丝胶囊

【功能主治】补肾养肺,固精益气,提高人体免疫力。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肾功能不全、各种肿瘤、糖尿病、肝硬化、失眠、记忆力下降、性欲减退、妇女月经不调等。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