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融合 争创标杆 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正式开工建设
2020-07-30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杨海龙 柳辉艳 王娟 张可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海龙 柳辉艳 王娟 张可欣)7月29日上午,南京市重点医养结合民生工程项目、南京安居建设集团和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共同建设的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挂名南京市护理院)签约仪式在南京溧水举行。在南京市副市长霍慧萍和市民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医保局、溧水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的见证下,鼓楼医院党委书记穆耕林和安居集团董事长毛龙泉签署关于“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建设相关事项的合作协议,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夫主持签约仪式。当天上午,同时举行了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奠基仪式。

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8年底,全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大约2.5亿,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接近1.8亿,而南京是全国较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目前全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有156.8万,占户籍人口的22%。如何让南京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是南京市各级政府关注的焦点。

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规划效果图

今年以来,南京鼓楼医院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对内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对外积极拓展健康服务半径和内涵。半个月前,南京紫东核心区工作委员会和鼓楼医院签订了关于“紫东医院”项目框架合作协议,鼓楼医院正式迈向“一体两翼”(鼓楼医院本部、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和鼓楼医院紫东医院)发展时代。与此同时,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康养老工程的决策部署,结合医院自身在老年医学和慢性病学科方面的优势,鼓楼医院积极开展与安居集团的双向合作,提出了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老年医院的目标。

南京鼓楼医院老年医院位于溧水开发区S7号线群力站旁,秀山湖边,交通便利,生态宜人。项目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不低于5万平方米,拟建300个医疗床位和300个护理床位,计划于2022年10月投入使用。医院将以老年医学为核心、三甲医院为支撑、专家名医为骨干、先进设施设备为保障、优质服务为品牌,建设“四中心十两基地”,包括老年综合医学中心、智慧医养技术服务中心、主动健康技术服务中心、安宁疗护技术服务中心以及医养培训基地和研发基地,致力于打造医产融合、医网融合和医养融合的新模式。

南京市副市长霍慧萍表示,纵观目前的养老机构服务现状,最缺的是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要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医疗服务必不可少,鼓楼医院老年医院作为大型医养结合型综合性医院,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加全市优质养老资源供给,还将为养老事业发展和加快形成医疗、养老、康复全产业链提供重要支撑。她希望鼓楼医院和安居集团积极创新,携手聚力把老年医院打造成合作共赢的新标杆、医养融合的新标杆和院企合作的新标杆,服务南京,辐射长三角,为提高南京城市首位度贡献新的动能,为推进医养结合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南京智慧。

标签:老年医院;医养融合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