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无论何时,我们都会张开臂膀拥抱同根人
2020-03-25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张彤  
1
听新闻

3月25日

3月20日,暖暖的春意已经开始拥抱南京。但因为疫情原因,消失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空旷的机场大厅略有一丝寂静带来的寒意。

早晨接到工作安排,今天我们要接一对由澳大利亚探亲归来的老年夫妇回徐。10点刚过,飞机落地。我们早早地等在出口。没多久,远远的就看到从出口处缓缓走过来的老夫妇。也许是由于长途奔波,他们满身疲惫,吃力的推着行李车。不知怎的,瞬间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中国人,不论男女老少,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支撑着大家:我根在中国,心在中国,不论困难重重,都要冲破层层阻碍,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也许是因为看到我们防护服上的“徐州”两字,在走近我们后,他们憔悴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眼神里充满了见到亲人的喜悦和安定。

耿洪维每天为驻机场工作小组所有单位成员测量体温

我快步走上前:“大爷、大妈,你们一路辛苦了!欢迎回家,我们来接你们回徐州!”大爷大妈的一句话瞬间感动了我:“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该隔离就隔离,该掏钱就掏钱,我们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笑着说:“不麻烦不麻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大爷您放心,到这儿就到家了,我们一定会安全把你们送回徐州的。”

大爷是位健谈的人,在给他们测体温、登记信息、讲解返徐需知时,他不断得向我们讲述在澳洲的见闻。“澳大利亚那边的人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不戴口罩,不居家隔离,甚至还大规模的聚集。本来打算在孩子那里住到5月份再回国的,但那边实在是没法待了,还是我们国内好,每个人都有危机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国家政策、响应国家号召,每个人都做抗击疫情的主人,层层把关,严防死守。”我笑着说:“大爷,您回来就对了,国家不会对你们不管不问的,祖国欢迎你们,徐州欢迎你们!对于疫情期间的一些政策也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在返徐的路上,看着车外沿途绿绿的小草已崭露头角,在微风中摇曳;遍地黄灿灿的油菜花在春风中招摇;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的河水在和风中荡漾,我深深感叹春天已经到来,到处生机勃勃,相信我们,相信我们国家,相信全世界定能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连线徐州市驻南京禄口机场防疫人员耿洪维(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张彤)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