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基层培训走进东双沟卫生院
2021-05-28 15: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徐寿斌  
1
听新闻

5月27日上午,洪泽区人民医院外联部组织神经内科、介入科、骨科、心内科、护理部等医护人员赴东双沟卫生院开展卒中防治中心基层培训系列活动。

作为一种突发性的脑血管循环障碍性疾病,卒中已成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全球性疾病,脑卒中的人群叠加效应和快速增长给社会、家庭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已成为严重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唐晓洪为该院医务人员进行《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的建设》专题培训,他结合身边经典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述了脑卒中的预防与救治相关知识,介绍了洪泽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创建过程、卒中就诊流程、绿色救治通道等相关情况。

洪泽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于2017年10月揭牌成立,2020年10月顺利通过国家级防治卒中中心认证,被确认江苏省2020年第一批防治卒中中心。2021年1月,卒中中心与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同时被确定为淮安市市级救治中心。

培训会上,区人民医院介入科负责人王寿春介绍了科室业务开展情况。

培训活动前,唐晓洪、王寿春以及骨科主任医师杜桂夏、心内科主任王军、护理部主任李卫红等医护人员还在院前广场为过往群众进行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其间,李卫红主任还应邀至护士站、输液室、抢救室等区域进行护理业务指导。

(张德明 徐寿斌)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