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 秣陵!乡村会奖添新秀 开启一站式会务新体验提升消费新品质
2020-12-30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6日下午,“菜塘‘戏’游记 ‘会’享新生活”菜塘主题推介活动在秣陵街道菜塘大礼堂拉开序幕。菜塘田园首批业态正式发布,开启了秣陵街道美丽乡村中的一站式会务新体验,会务团建、农旅融合、休闲度假三线发展,提升文化、旅游消费品质,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新兴业态集中亮相 会享菜塘新起点

“经过前期反复调研,我们发现秣陵白鹭组团片区户外活动区域较多,大型会议场所资源较为稀缺,因此,将菜塘定位为会务综合体,并通过在会务后增添‘+’号,让菜塘从会务接待延展出无限可能。”秣陵街道小镇办主任孙静介绍,大礼堂从今年10月底试运营以来已累计承接20余场会务活动,其中最大规模会议有近150人参与,展现一流会务配套体系的同时也切实为周边美丽乡村,比如苏家的乡村民宿、观音殿的餐饮配套带来新客流、新效益。未来将继续加强乡村会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菜塘会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塑造良好乡村会奖旅游品牌形象。

记者了解到,菜塘所在的白鹭田园片区是江宁西部美丽乡村的重要节点,周边资源丰富。项目依托当地独具特色、独居院落的村落格局,以“会务+”为核心,着力打造现代化美丽乡村4.0版本。如今,随着首批业态进入试运营阶段,菜塘已形成独特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会务+”格局和肌理,未来还会有一批食宿综合体、儿童游乐区、乡村民宿以及酒吧、有机农产品体验店等配套轻业态落户菜塘,为来到菜塘的市民游客和会务人员提供多样的消费选择以及丰富优质的乡村消费体验,促消费升级、推动乡村美丽经济发展。

突出品牌效益点亮菜塘新生活

活动中,不仅展示了菜塘田园的发展成果以及优质业态项目,还发布了菜塘logo、slogan、“菜小塘”品牌,其中由四部分象形蔬菜组成的“菜小塘”品牌,更是引起不少人热议。

记者了解到,菜小塘品牌logo中的四个部分,代表了文创、农副、美食、研学等形形色色的产品,带着天南地北的创意,让菜塘变得更加与众不同。“菜小塘就是承载我们乡村美好的‘菜篮子’,未来所有进入菜塘的产品都将贴上菜小塘标签,我们也将借助‘菜小塘’品牌,通过品牌化运作将菜塘品牌推得更远。”

活动上也正式拉开了“菜小塘 说(yuè)空间”共建序幕。未来“菜小塘 说(yuè)空间”将被打造成为菜塘乡村公共文化交流驿站,通过定期、不定期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季交流活动,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来到菜塘,在美丽乡村注入文化因子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消费新品质,给市民游人带来不一样的乡村消费新体验。

古法红糖、湖北藕粉、铁罐蛋糕、有机蔬菜……在活动现场创意市集区,来自秣陵美丽乡村的各色农副产品还有小康供销社农产品,给活动现场增添了一丝“乡”味。

凝聚多方力量激活乡村新动能

推介会上,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媒体的代表们围绕“会享新生活”主题,从多方角度出发,对会奖旅游进乡村以及乡村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了分享交流。

“希望通过未来一到两年的发展,把整个片区规划建设地更美丽,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家门口享受生活、就业创业、增收致富机会,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江宁区秣陵街道党工委书记丁长俊表示,菜塘田园美丽乡村项目是秣陵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和“四新”行动等相关要求的重要实践,目前项目建设已初具成效,街道将举全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围绕会务团建、农旅融合、休闲度假三条发展主线,把菜塘打造成为江宁美丽乡村西部片区里的会享新生活示范区。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敏虹表示,菜塘的开业提供了乡村发展新模式,将会务引入乡村可以有效填补乡村发展中潮汐现象明显、业态单一的问题,一方面满足了大家对于个性化团建会议的消费新需求,一方面会奖旅游带来的衍生需求,也对带动乡村老百姓就业提供了新的出路,将会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

“前期我们在全市规划了50个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名录,以会议采购定点形式扶持、盘活美丽乡村产品融合,而会务综合体菜塘显然是一个升级版。”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陈佩弦分享道,在拓展乡村产业方面会奖经济拥有得天独厚优势,原来美丽乡村是“宜居、宜业、宜游”,现在到了菜塘感觉还要再加两个,那就是“宜会、宜养”,乡村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南京慧旅会展有限公司及智会行数字科技创始人兼CEO施晓东作为企业代表,从自身从业经验分享道:“在当前形势下,越来越多会奖旅游转向非标场地,因此美丽乡村迎来了会奖旅游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旅游管理系的讲师黄颖,则从经济学角度出发提出建议和意见,她表示会奖旅游具有强大经济辐射功能和产业带动作用,可以带动第三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的优化和调整。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