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鸣警钟 从严治党筑防线——洪泽区人民医院党委纪委召开行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0-12-27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海珍  
1
听新闻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方针,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主管部门行业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和党纪法规意识,增强廉洁行医、廉洁从业的自觉性。12月23日下午,洪泽区人民医院党委纪委在院第二会议室召开行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议及《监察法》培训,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高年资医生、重点岗位人员近180人参加。院纪委书记徐冰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视频《护航民生》《卖“统方”、做经销、拿回扣,县医院采购员为何能受贿1200万》等警示教育片,党委书记、院长王林森进行了《监察法》培训。

王林森强调,院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具有及时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大廉政风险防控,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真正做到防微杜渐。全院医务工作者要严格按照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行业规范,使用药品和耗材时要始终以“治病救人”为出发点,不做一切损害医院形象和病人利益的行为。

院纪委书记徐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廉洁自律能力,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强调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克服“反腐倡廉教育年年搞年年老一套”的麻痹松驰思想,反腐败没有禁区、没有特区;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把会议精神传达部门每位职工,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行为规范和医疗行业“九不准”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的同时,做到慎微、慎独、慎始、慎终。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会后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知行合一,当好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海珍)

标签:纪委书记;警示教育;人民医院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