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举办骨质疏松规范化诊疗培训班
2020-12-22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洪泽地区骨质疏松症的诊疗技术水平,12月21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举办骨质疏松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南京市代谢性骨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鼓楼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林华教授,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副院长兼骨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田纪伟教授莅临会议并作学术讲座。洪泽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区中医院院长王林森,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仕鹏,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骨科、内分泌科、妇科、老年科、康复科等骨质疏松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焦峰,淮安市医学会秘书长姜汉波先后致辞,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唐萍主持会议。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骨质疏松发生率也在不断攀升,骨质疏松已经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如何做好骨质疏松症的筛查和诊疗工作,已成为我国骨质疏松症防治的重大挑战和关键所在。焦峰在讲话中指出,“关注骨松,关爱健康”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他希望各参学人员博取众长、内化教研,认真学习借鉴授课专家的临床技术与前沿理念,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持续提升我院骨质疏松方向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林华、田纪伟分别作《骨质疏松症--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三种椎体成形术在OVCF中的应用与技巧》课题授课,洪泽区人民医院大外科质量总监杜桂夏主持学术活动。

强健骨骼,远离骨折。据悉,洪泽区人民医院骨质疏松门诊已于2020年10月20日起正式开诊。每周一至周五,分别由五位高年资骨科医师轮流坐诊。

(张德明)

标签:人民医院;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症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