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真挚感谢信,诉说暖暖医患情
2021-01-04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德明  
1
听新闻

1月4日上午,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三病区胸外科护士站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信中,即将出院的患者吴女士真情讲诉了一段感人的暖心故事,为医院点赞,并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2020年12月9日上午,71岁的吴女士不幸遭遇车祸,致使胸部十一根肋骨骨折,按照她自己的话说,“疼痛难忍,真有一种欲死欲活的想法”。当日入住洪泽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后,医护人员对其的精心救治与照护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医生孙德富、护士刘飞、周天琛、护工李秀梅等人对其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深深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礼遇”。

吴女士在信中更多流露出的是医院的人文关怀,孙医生在安抚她的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配药,让她度过了最难忍的疼痛关;护理人员“送药打针总是轻手轻脚,生怕弄疼了病员。病员有什么问题,总是有问必答,并耐心给病员解释”,言语中,吴女士对护理人员亲切、温和的态度大为赞赏,表示胜过自家儿女,让人“忘记了疼痛、加速了病愈”,“难忘的住院生活”有着“家庭港湾的感觉”。

关爱、理解、尊重。是的,暖心而有温度的医患关系的确可以让患者忘记疼痛、加速痊愈。

(张德明)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