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民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扎实提升处置能力
2020-10-21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成炜 秦斌兵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水平,10月19日下午,启东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发热门诊、门诊部、急诊科、呼吸内科、检验科、放射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及应急办、预防保健科、院感科、质管办、医务科、护理部、宣传科、保卫科、总务科等多个职能科室联动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医院西门入口自动体温监测仪测到一名36岁男性体温38℃,健康码为黄码。经工作人员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得知患者于一周前曾途经“中风险地区”,立即引导至门诊预检分诊处,护士复测体温仍为38℃,立即指导患者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快速手消毒。分诊医生根据患者症状和体征结合流行病学史,判断出现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应急处置演练包括转运病人、检查检验、留院治疗、安保维护、现场消毒、专科组会诊、信息发布等方面内容。演练目的是为了检验医院各部门面对疫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并尽快完善。

在演练总结会上,演练副总指挥、副院长唐红萍、张风雷认真分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针对不足之处与薄弱环节进一步制定有效改进措施,不断完善疑似患者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总指挥、院长樊健指出:要高度重视,不能让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不断完善预案、优化流程,时刻保持最佳战斗状态,切实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演练;疫情防控;处置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