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战斗民族,有你不知道的献血制度!
2020-10-21 16:50:00  来源:献血网  
1
听新闻

前段时间,俄第二款新冠疫苗9月问世,普京的女儿在疫苗测试后感觉良好。当全世界的新冠疫苗都在研究当中,俄罗斯战斗民族突然发布这个消息,让人们惊愕不已!

到底俄罗斯这个战斗民族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其实,我们可以从他们的无偿献血看出一二。

我们都知道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但你们还不知道俄罗斯还有自己的献血者日。1832年4月20日,圣彼得堡妇产科医生安德烈·沃尔夫在国家历史上首次成功输血。

一名产妇流产出血,沃尔夫使用其丈夫的血液输血,挽救了这名产妇的生命。这一事件开启了俄罗斯献血的发展。

俄罗斯国家杜马于2007年2月20日举行的关于献血和血液问题圆桌会议上将每年4月20日设立为国家献血者日,以纪念俄罗斯首次成功输血。

献过血的人都知道我国献血量是200—400ml,而作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可以捐献450ml。

按照他们的现行献血制度,凡年满18岁、体重超过50公斤、没有其他禁忌者均可参加献血。初次献血者首先要到本地区献血管理机构登记,填写健康、生活方式等个人信息;然后在采血点进行血液分析和医生当面检查;通过检查者即可进行捐献。

《俄罗斯联邦劳动法》规定,献血者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包括献血当天和第二天。

获得“俄罗斯荣誉献血者”奖章的个人,有权在其方便的时间享受带薪年假、在国家保障计划框架内优先获得医疗援助、在工作或学习地点优先获得俄罗斯疗养治疗优待证并且获得年度比例现金津贴。

“苏联名誉捐赠者”、“俄罗斯名誉捐赠者”徽章

为鼓励无偿献血,俄罗斯的志愿献血者将获得一份午餐。同时,国家每年对荣誉献血者(40次成分献血或60次血浆的献血者)的奖励数额也增加了1.5倍,达到9959卢布。但为其提供的优惠(公共交通、市政服务等)范围将缩小,只保留非物质奖励部分,如:可自由选择休年假时间、公务员优先获得医疗服务等。

文章参考来源:«透视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医政医管局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