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韵社区开展庆祝建军93周年暨“八一”退役军人大会
2020-07-31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家豪  
1
听新闻

为牢记革命功臣,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精神。7月29日,东韵社区开展了庆祝建军93周年暨“八一”退役军人大会。同时,对近期在社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防汛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退役军人代表进行表彰,并对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进行慰问。

参会的全体人员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在高亢、激昂、嘹亮的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随后,由斜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大伟致辞。朱大伟向所有的参会人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社区的建设做出的贡献,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社区工作,努力营造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今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东韵社区,正好有这样一位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他就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团三师九团8503部队战士徐永泉。东韵社区播放了一段微电影,讲述了徐永泉当年的作战故事。接着,由退役士兵子女为徐永泉老人献花,86岁高龄的他激动不已,站直身子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在东韵社区的辖区共有124名退役军人,多年来为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诸多的贡献,特别是近期在社区疫情防控、综合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中,由社区退役军人自发组成的“野狼战队”更是表现突出。随后,野狼战队队长、老兵代表沈桃仙和野狼战队队员、新兵代表毛佳乐两位同志发言。接着由朱大伟和东韵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为野狼战队全体成员颁发纪念品。

最后,东韵社区党委书记陈冬生发言。陈冬生表示社区的安定和发展离不开退役军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社区退役军人这一股中坚力量。同时面对今后的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各方面工作,社区一方面会做好深入调研,听取广泛意见,注重轻重缓急,有序的推进开展,另一方面也需要社区退伍军人一如既往的支持。

此外,“八一”前后,东韵社区除了做好街道规定的各类慰问金、慰问品的发放之外,社区爱心商户好邻里超市、公益蔬菜店也进行爱心捐赠,对社区85周岁以上的老兵进行了上门慰问。同时本周六下午1点,社区廉政剧场专门为退役军人准备了一场战争电影《红海行动》。

今后,东韵社区将全力做好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的服务工作,把做好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李家豪)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