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守好单位发展生命线
2020-06-30 1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省科技厅、省卫健委工作部署,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是单位发展的生命线,在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全院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要求“不留死角、全员参与、各负其责”,各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各科主任、网格长、副网格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整改以及应急演练活动,扎实推进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推动全院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前。

开展专项教育培训,确保“一懂三会”

按照年初安全教培计划,邀请消防和危化品管理专家面向全院全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专项开展易制爆危化品规范管理培训、实习生消防专项教育培训、基建工程项目安全实操培训等等,通过培训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四个能力”

结合院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疏散演练计划,保卫科、基建科、总务科、感控科等多部门,扎实有序的组织相关应急处置演练。仅6月份以来,先后开展供配电系统预防性停电实验、电梯应急处置演练、治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基建工程工地消防培训、急救危化品泄露处置演练、血透室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等近10场次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各类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和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

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活动期间,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在全院范围内分片区、有重点地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拉网式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部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要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做到动态清零。重点要求临床科室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后勤保障部门遵循“5S”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的管理模式,要关注电器设备检查和电线电缆排查整改;要求保卫部门人员要尤其重视消防管理、保证消防通道畅通,认真对待危险化学品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要求研究室负责人、安全员对科室内所使用的危化品能够做到“一口清”,按照规范合理的安全使用、存储、报废,做好危化品柜“双人双锁”管理,做到检查无盲区、无死角。

院党委书记张金宏强调,安全生产和生产安全必须长抓不懈,各科室负责人要明确自己是科室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好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实现安全隐患的“早发现、早处理”。

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

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等平台,以海报、折页等形式不断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强化“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从而达到对全院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有效整治的目的,并以此提高全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广大患者及全院职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及工作环境。(通讯员 罗鑫)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