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沟镇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06-29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美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发展。近期,合沟镇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规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多举措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保障全镇经济平稳发展。

赠送物资暖企心

防疫物资保障事关企业员工健康,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必需品,而企业防疫物资需求量大,批量采购困难。合沟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时奔赴到各企业向企业员工致以亲切问候,送上暖心口罩和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用品并叮嘱他们复工复产的同时也要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落实人员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分餐分食等防控措施,正确引导职工面对疫情,坚定信心,理性应对,确保企业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安全复工和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减免租金渡难关

面对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部分企业出现现金流困难。为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影响,提振发展信心,保持稳定发展,合沟镇对茂丰纺织等7家企业减免1-3月份的房租。特殊时期出台的房租减免政策,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让企业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为中小微企业降压减负、共渡难关。

对接融资破困局

为解决企业受疫情影响及复工复产遇到的资金困难,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合沟镇积极对接市金融监管局与各大银行,对于受疫情影响、有贷款需求的中小微企业,给予贷款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快速放款、减免利息等优惠信贷政策,协调工商、税务、财政及相关部门,为保障中小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支持提供便利。

精准施策双推进

合沟镇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对企业的复工复产实行领导包挂制,主动上前、积极对接,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帮助企业做好原料调运、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引导广大工人留乡就业、就近就业,切实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具体困难,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快速高效帮助企业渡难关,实现“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双推进,坚决打好疫情防抗阻击战,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通讯员 姜美琳)

标签: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