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南通市肿瘤医院支援医疗队员金小洁:93岁老奶奶出院时带走我特制的“奖状”
2020-03-12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冶  
1
听新闻

 

南通市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金小洁 驰援地点: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

 3月11日

  今天,我所支援的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出院,实现了阳新县危重症患者清零、确诊患者个位数的救治目标。这位出院的患者是93岁高龄的张奶奶,她于2月9日入院隔离治疗。因其原先就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肝硬化,入院时病情较重,于2月15日转入ICU(重症医学科)。

  老人年事已高,家人又不能前来陪伴,刚开始十分焦虑、烦躁,拒绝所有治疗,不肯打针吃药,甚至不让医护人员靠近。如此大的压力并未动摇我们的救治信心,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让老奶奶愉快接受治疗。见老奶奶身上的衣服有些破旧,我们自己花钱买来新棉袄新裤子,帮老奶奶亲自换上;她不肯乖乖吃药,我就先端来可口的饭菜,哄她一边吃菜一边服药。眼看病情渐渐稳定,老人一系列检查指标也日趋正常,可前天做咽拭子检查时,老奶奶怕不舒服又拿起身边的拐杖想把我轰走,我紧紧拉着她的手说,检查好了就能收到特殊的礼物。老人果然安静下来,我连忙拿出精心制作的小礼物——一份特制的“奖状”。奖状上写着:张奶奶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成功战胜病毒,表现优异,特此奖励!我还细心地在奖状上写上颁奖日期,一边大声朗读颁奖词一边将奖状郑重交到张奶奶手中。老奶奶听明白后,脸上乐开了一朵花。

  最终,老奶奶的核酸检测连续几次都是阴性,终于可以出院了,与我们告别时,她特意带走了我为其私人定制的奖状,她说她一辈子都没有收到过奖状,这个就是她心目中最好的礼物!

标签:阳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