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南京同仁儿童医院的“南丁格尔”马艳红
2020-03-11 1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傅静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傅静雯)马艳红是南京同仁儿童医院的一名专科护士,从事儿科护理17年,从事儿科专科护理整整13年。

2020年1月开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一盘棋,全院上下一条心,南京同仁医院、南京同仁儿童医院的全体人员在各级主管部门和医院的全面指挥、统筹部署下,迅速集结,全面投入防疫战斗。

大年初二晚8点,收到医院召集信息后,马艳红连夜收拾行李,冒着鹅毛大雪从徐州赶回南京,冰冻的路面时速只能在50-60公里/小时,480公里10小时风雪路,到达南京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的12点多。两天一夜没有睡觉,把孩子们送回家后就来到医院,立即加入筹建该院新冠肺炎发热门诊、儿童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工作中。

马艳红说:“我觉得已经比身在前线的战友们,我已经幸福太多。科里有两名护士姐妹外派承担了武汉或重点疫情隔离点的防疫任务,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回家了。疫情形势严峻,儿科全体医护人员都到齐了,大家都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我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

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穿脱防护服,希望在需要的时候尽可能的节约抢救患者的时间,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呼吸机、除颤仪的使用,马艳红随时准备上前线。

就像马艳红说的:“我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是姐妹,更是为了我们可爱的儿童而奋斗在一线的“南丁格尔”!

马艳红:

主管护师、教育护士、新生儿及儿童慢病管理专科护士;发表论文三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多次获得院级优秀护士称号;爱护天使优秀志愿者;连续两年获得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称号;具有丰富的儿科护理工作经验、擅长小儿头皮静脉穿刺、小儿外周静脉留置针穿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小儿的临床护理及社区教育。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