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民医院:用血和爱守护这座城市
2020-03-05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晓捷 钮春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冠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景点、影院、商场都可以关闭,学校可以延迟开学,公司可以延迟上班……然而医院24小时在高强度应对疫情,白衣战士奋战在各自的岗位。在大家足不出户的日子里,还有许多临床患者急需用血,血液是患者延续生命的希望!

  在这特殊时期,对于血液供应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疫情无情人有情,人间有爱我当先。启东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听闻血站血液供应紧张的消息,立即呼吁全院职工积极无偿献血。

  人医人,就是有这样的担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湖北告急时,我们选出优秀的同事驰援武汉,他们冲在了保卫人民健康的一线!血库告急,他们又冲在了无偿献血的一线!

  仅一天内180多名志愿献血者报名,他们中有熟悉的老职工、行政后勤人员、还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员工,更多的是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在湖北的同事不顾疫情危险,在武汉与疫情斗争。在启东家乡,我们要守护好这座城市,病人需要,我们就竭尽所能!

  消化科周晓宇主任病房查房结束马上赶来献血,完成献血后又投入到紧张的临床医疗工作中;妇产科茅红艳副主任连续几天加班到深夜,获悉血液紧张二话不说赶来献血;普外科周健主任在录好医疗课件视频后立即参加献血;质管办郁冬梅主任说献血我责无旁贷;骨科陆永刚主任、肿瘤一科唐小慧主任夫妇俩一起参加了献血,陆主任说“我们俩身为党员,相比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我们在后方献点血实在是太平常不过了”……

  献血现场,大家带着口罩,看不到面容,但大家的眼神都透露着果敢与坚毅。他们虽然没有出征,但一直在努力守护生命,守护启东!

在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前,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市无偿献血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启东市血站呼吁广大市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好防护,在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没有武汉等疫区旅游史或者密切接触史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

  为逆行的无偿献血英雄们点赞!

标签:疫情;献血;无偿献血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