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南通市肿瘤医院支援医疗队员:我们的目标是打赢这场战“疫”
2020-02-27 2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实习记者 王婉娟 通讯员 陶冶)所有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正向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疾病发起总攻,随着时间推移,好消息不断。南通市肿瘤医院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在自己的战“疫”日志中说,一定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

  南通市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金小洁

  地点: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

  2月27日

 我们的目标:打胜仗,零感染!

  2月25日,抵达黄石市的阳新县第二天开始,我们医疗队的全体队员就迅速进入严格的感控培训,并一一接受考核。感控专家带领我们重点学习了《医疗队驻地感染防控制度》《隔离病区防控要点》《防护服穿脱流程》等,“28日就要上岗,考核不通过坚决不能上岗。”培训老师一再强调。

  我和我院同一科室的护师马丽以及来自南通瑞慈医院的ICU护师徐刘媛, 组成的南通救援小分队,将于明日进驻阳新县人民医院,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开展工作,由我担任分队长。通过培训,我们熟练掌握了穿脱防护服的流程,还摸索出了一些小窍门,比如,用胶布将隔离服和手套贴牢,脱隔离服,连着医用手套一起可以脱下来,减少污染几率。穿防护服、隔离衣,戴手套、口罩、护目镜、面屏、鞋套、靴套,一层又一层,防护服隔离衣有缝隙还要粘上胶带密封,脱下防护用品时,每个步骤也都要小心仔细,每一步都要规范。在培训中,我们所有队员都格外认真,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回到驻地宾馆后,我们仍不放松,抓紧每一滴时间反复进行操作演练,熟背防护要点,一直到深夜才休息。

  医学容不得半点马虎,抗疫,需要奉献,更需要专业,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帮助黄石完成抗疫。我相信,经过深入的培训,我们的专业技术力量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一定能在考核中过关。我们的目标是:打胜仗,零感染!加油,我的南通队友!

  南通市肿瘤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马丽

  地点: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

  2月27日

 儿子画画鼓励我打败病毒怪兽

  一到黄石市阳新县,我们就进入严格的岗前培训,待考核合格后,我们将走上抗疫一线。每天晚上,完成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培训任务后,回到驻地宾馆,我最牵挂的就是我的儿子满满。

  我爱人的工作单位在离家较远的县区,我妈妈在不久前摔了一跤,骨折了还没完全康复。但是,在知道我报名加入援助黄石的医疗队后,家人们都给予了支持。尤其是我的小宝贝满满,他才4岁,竟然也那么懂事。

  我离开家的前一天晚上,一再叮嘱他在家要听外婆的话,不能再调皮捣蛋。哪知道小家伙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妈妈,你放心去打败病毒坏蛋吧,家里交给我吧,我是男子汉!”说完,还从背后拿出一张画送给我。满满最喜欢画画了,是他们绘画班里的“小能手”。我的小小画家画了一幅我全副武装与病毒怪兽作战的图,还请他的爸爸在画上写了“加油”两个字。多生动的图画,多可爱的孩子。我把儿子的画用手机拍下来,带到了阳新县的抗疫一线,我每天晚上回到驻地宾馆,都会拿出来看看。满满,放心吧,妈妈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一定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斗!你就等着妈妈的好消息吧!

标签:医疗队员;阳新县;黄石市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