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我们都买了一张只有去程、不问归程的单程票
2020-02-27 2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7日,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龚凌雁到黄石的第四天,也是正式进舱投入战“疫”的第一天。她所在的是黄石市中医院收治危重症确诊患者的重症医学科。早上接班交流时,龚凌雁得知黄石本地的医生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有个护士从年三十开始就一直没有回过家,她听后非常心疼,希望作为危重症增援力量来了以后,能多分担一点工作,让黄石本地的医生能够多休息。事实上,她和江苏援军的到来,不仅使得黄石当地的医生可以稍作休息,而且大大提振了士气。

  作为危重症医生,龚凌雁有着10年的工作经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深静脉穿刺置管,连续性血液净化……每一项ICU核心技术龚凌雁都熟练掌握,严谨操作。虽然闷在防护服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黏在身上透心凉,但她始终如一地全程严密关注患者生命体征变化,及时进行精准调控。

  “希望通过自己和江苏医疗队的努力,尽最大可能地挽救这些危重症患者的生命,让他们能够一个一个好转出院。”龚凌雁暗下决心,一定要不负领导的重托和黄石人民的期待,与队员们携手并肩,争取进一步降低危重病人的死亡率,提高救治的成功率。“我和队员们是抱着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心态到来的,我们都买了一张只有去程、不问归程的单程票,待我们重回故里,必是还黄石一片净土之时!”

  让龚凌雁开心的是,今天有一位患者江阿姨从危重症监护病区转去病情相对轻的重症监护病房了。“江阿姨,真为你高兴,照这个趋势,再好转就可以去轻症病区了,那就有希望出院了!加油啊!”龚凌雁鼓励她要坚定信心,阿姨听了也非常高兴,充满了信心,说话的时候连嗓门都提高了几个度,转病区的时候,阿姨提出要跟病房的医护人员来个合影,录个视频,大家都为她高兴。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虽然这几天黄石的新冠肺炎防控大数据在好转,但作为重症人,龚凌雁告诉自己,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因为我们关注的是每一个病人,每个重症、危重症患者都是一个个体,他们有的可能家里人已经不在了,心理承受能力也濒临崩溃,我们的加入就是要给予他们信心和力量,一起打赢这场仗。”

标签:重症;医生;重症医学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