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即使仍在被病魔折磨,她还为我们着想
2020-02-23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吕明艳  
1
听新闻

2月23日

连续多天下来,我已经慢慢地适应了隔离病房的工作,工作之余我会经常和患者沟通聊天,聊一聊各自的经历。

今天在给28床发药时,聊天得知她也是一名护士,因为自己生病化疗后免疫力低下,在去武汉的过程中被感染。作为同行,我觉得很惋惜。我和她有许多的共同话题,她也更容易理解我的工作。

我们都知道,新冠肺炎的患者干咳症状比较严重,和她聊天的过程中她也多次控制不住咳嗽,可是每次咳嗽时,她总是立即用手肘遮住自己口鼻或者直接背过去,虽然带了口罩,她还是担心怕传染给我,这一小小的举动让我觉得十分感动。

她关切地对我说:“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吃好睡好,免疫力好才能对抗病毒。”这些话在我心里暖暖的。被病魔折磨的同时,她还为我们着想:“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谢谢你们不远千里地来支援我们,等出院的时候,有机会我一定会去你们那里看看的。”她还说,这次疫情,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贡献,作为一个不幸被感染的病人,她能做的就是不要感染其他人,让自己尽快好起来就是最大的贡献。而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能做的就是减轻患者的痛苦,让更多的患者康复出院。

——连线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护士 庄君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吕明艳)

标签:聊天;对口支援;阳新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