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立医院北区:你们在前方奋战,我们在后方守护
2020-02-22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逸凡 张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务工作者纷纷响应,驰援湖北,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先后派出两批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战斗,他们在前线的情况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为了让他们能够在前线安心投入工作,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打响之后,院领导班子始终坚守岗位,孙康云院长严密部署各项工作,尤其是驰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的后勤保障工作,解除支援武汉队员的后顾之忧。由医院各相关党支部、工会、护理部、综合办公室进行多部门,多层级地关心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属,做好后方保障工作。

  在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大部分是共产党员,还有一些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党支部首先行动起来,党办主任季红组建了相关家属的联络微信群,并与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所在的党支部结对子,一对一进行时时联络传递信息,时刻关注着他们和他们的家庭。隔三岔五就要给家属电话联系,询问家属们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解决。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工会小组也在第一时间了解援鄂医疗队成员的家庭情况,尤其是重症监护科、急诊、院感、心内科人员所在的工会小组,组织工会小组长不仅要关心队员的情况还要对队员的家属的情况关心好。把医院慰问品发放到援鄂队员家中。做好沟通工作,做好相关的保障工作,能够及时把队员平安的信息传递给家属。

  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这次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中以医生和护士为主,还有院感人员。医务科、护理部和综合办公室就是关心他们的主要部门,医务科首先在援鄂医疗队组建队友群,了解各医疗队成员的实时消息,以便了解前方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护理部张建芳主任更是与护理队员的家属保持着密切的联络。常常电话联系,微信沟通。

  苏州市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倪琪峰、苏州市立医院北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季红和苏州市立医院工会副主席张蔚对援鄂医疗队的家属进行了多次上门慰问,面对面了解家庭情况,对家庭存在的困难进行保障,并送去口罩和酒精等消毒用品以及应对疫情的必要物资。

  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呼吸内科与危重症学科副主任钱进先的岳父在他出征的前几天,因为A型主动脉夹层情况危急收治住院,医院马上安排相关科室进行会诊和救治工作。院领导也去病房对老人进行了多次探视工作,了解最新情况,让远在武汉一线的钱进先主任放心。因为钱进先的夫人同样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平时工作也非常忙碌。钱主任出征后,他的妻子既要照顾自己的父亲,又要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医院了解情况后,安排了一名和他们相熟悉的护士,照顾和护理他岳父在病床的情况。

  为了进一步保障援鄂职工家属的日常生活所需,由苏州市妇联定期为队员家属免费提供蔬菜、水果和一些常用物资并送到家中,将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医院与媒体对接,为援鄂职工家属提供社会慰问和人文关怀。2月14日情人节,苏州市广电总台对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驰援武汉医疗成员心血管内科主任徐桂冬的妻子,药剂科的祝艳霞和ICU男护士沈怡卿的妻子,妇产科的护士徐盼进行了专题采访。这是两对双职工,夫妻都是活跃在医疗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在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苏州市广电总台为她们和她们奋战在武汉一线的丈夫架起了爱的桥梁,相互传递对彼此的关心和想念。媒体代表她们的丈夫和关心她们的人送上了爱的玫瑰,感谢她们对援鄂队员的理解和支持。

  前方的艰辛难以想象,后方的牵挂漫溢在怀。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尽所能为在前线的他们分忧,照顾好他们的家庭,为他们守护好大后方,盼抗疫英雄平安归来。

标签:苏州市;北区;驰援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