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两次请战被婉拒,女儿出征圆其心愿
2020-02-22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女儿,轮到你们来保护世界了!”2月19日,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消化科行政主任邹晓平教授给出征武汉的女儿写了一封信。

据悉,南京鼓楼医院已派出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邹院长也两次向医院申请驰援武汉,但都被婉拒。得知在上海工作的医生女儿邹天慧此次出征湖北,终于了却了他的心愿,他为逆行的女儿感到自豪,并写下了这封信。

全文如下:

女儿,轮到你们来保护世界了!

武汉疫情刻不容缓,全国各地均组成了医疗队,倾全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鼓楼已派出了三批,我已二次申请,但都被婉拒,我估计是嫌我老了!现在女儿出征,我顿时有了一种花木兰代父从军的自豪感!

孩子,你长大了,轮到你们来保护世界了!

从知道女儿要去武汉,心里可以说是五味杂陈,心疼有之,担心有之,不舍有之,感慨有之,自豪有之。女儿从中学到大学到工作,都在家的庇护之下,不会做饭做菜不说,就是衣服都没有洗过几件,平时丢三落四,疏于整理。即使做了妈妈,有了一些进步,但依然是在温暖的一家呵护下的。所以一想到这次所要面临的环境,必须独自管理照顾自己,跨度有点大,不由地担心和紧张!但再一想,当年她去法国求学时,偌大的巴黎七大附院只有她一个人去,我们也是无比担心,后来发现她应付自如,工作生活有条有理,还不忘到处旅游。而这一次,有那么多同事一起,后方还有医院,还有家人时刻关注着她,我相信女儿的潜力无限,不仅能保护好自己,更能够很好地完成工作!

莫惧妖风肆虐声,何妨长啸且疾行,勇气仁心终无敌,谁怕?一任风雨写平生!

祝我的女儿和所有的逆行勇士,平平安安,早日凯旋归来!

邹晓平写于2020年2月19日晚

标签:女儿;武汉;鼓楼
责编:孙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