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事丨出征前!江苏这家医院帮90后抗“疫”夫妻办了场婚礼
2020-02-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孙皓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孙皓明)2月20日下午,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44人出征。至此,该医院已有5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当大巴车缓缓开往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在医院门口送别的亲友们悄悄擦去眼角的泪水......

2月20日,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44人出征。孙皓明/摄

“感谢大家勇敢出征,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完成任务,平安回来!”出征时,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人一边诚恳叮嘱,一边挥手道别。

火速集结:老党员奋不顾身冲在前

2月18日,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下发的通知后,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迅速响应、火速集结!

2月19日上午,医院后勤保障部门根据紧急响应预案,火速准备医疗和生活物资。孙皓明/摄

报名!报名!工作群里的新消息不停闪烁。全院医疗、护理等不同专业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踊跃报名请战。短时间内,医疗队便组建成功。

“44名队员包含临床医生13名、护士30名、感染管理人员1名。”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等骨干医护人员,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我是20年的老党员了,也是内科一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报名一直报不上,终于轮到我了。"鞠云枫是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心内科副主任,也是本次医疗队队长,53 岁的他早就递交了请战书。"母亲岁数大了,我没敢告诉她。"鞠云枫告诉记者。“爱人和孩子对他非常支持,所以没有什么顾虑。"

战士出征,同事流下不舍的眼泪。葛乃航/摄

"我愿随队出征。从‘抗非典’到‘抗疫’,17年初心不变,请领导批准我的请求……"接到通知后,市一院感染管理处副处长王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她拍着胸脯表示,“过硬的院感防控专业知识,能够为医疗队保驾护航,我曾从事临床护理15年,必要时还可以作为护士战斗在护理岗位。”

火速领证:医院帮90后小夫妻办婚礼

2月19日中午,陈荣超和王晶晶在医院国旗前庄严宣誓:“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小夫妻在国旗下宣誓。郜野乔/摄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陈荣超和王晶晶因工作结缘,相知相恋。原定2020年2月2日登记结婚的两人,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携手奋战在重症隔离病房,领证的事一拖再拖。

2月18日,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发起了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倡议,陈荣超和王晶晶同时报名,最终院方经过多方考量,陈荣超被选中去一线,王晶晶继续留在本院护理新冠肺炎的危重患者。

刚领证的90后抗“疫”夫妻。郜野乔/摄

得知这一消息,陈荣超既高兴又担心,因为承诺女友的婚礼一直还没兑现,心里觉得十分愧疚。

陈荣超的心思被医院相关负责人知道后,医院党委立马联系盐城市亭湖区民政局,请求为这对准新人上门办理结婚登记,民政局知晓两人情况后,同意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

陈荣超向刚从重症隔离病房出来的未婚妻求婚。郜野乔/摄

2月19日上午,当上完夜班的王晶晶脱掉了防护服,走出重症隔离病房的时刻,陈荣超单膝跪地,献上了一捧玫瑰花向她求婚,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随后签字按手印、宣誓、颁证......在民政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两位新人喜结连理,携手成为抗“疫”夫妻。院方还贴心地为他们布置了婚礼现场,虽然简易,但是庄严肃穆。

领完证后,小夫妻为同事发喜糖。郜野乔/摄

“抗击疫情是首要的事情,等春暖花开,就是我回家的时候!再给你补一场浪漫的婚礼!”2月20日,陈荣超出发武汉前,深情款款地对新婚妻子王晶晶说道。

“等你平安归来,共赴美丽约定!”王晶晶含情脉脉的回答。

火线入党:戴上党徽我就要去前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20日,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出征仪式上,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该院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孙皓明/摄

2月19日,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研究决定,批准接收两名即将奔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医生陈建军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董傅燕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现在戴上党徽,我就是共产党员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一定会勇往直前,奋斗在战“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就一道牢牢的生命防线。”陈建骄傲地说道,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