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夫妻,更是坚守防疫一线的战友!
2020-02-16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苏娟、相涛、公衍超、周小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量人员参与抗击疫情,其中不少是夫妻档齐上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最美夫妻档 坚守防疫岗

在得知疫情防控缺少人手的消息后,云山街道白果树村王开敏、陈彩东夫妻第一时间给村书记打电话,“我们看到群消息了,有什么我们能做的,村里尽管说,只要有需要,咱夫妻俩随叫随到。”

就这样,在大金湾道路卡口,出现了这样的夫妻搭档,他们搬来一张桌椅,拿着登记本、笔,戴着口罩和值守袖章。他们坚定的说,“这个卡口交给我们,请村里放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定管控好进出村子的人员。”防控期间,夫妇二人发放疫情防控资料450余份,劝退走亲访友人员300余人次,登记进出车辆230余辆,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保障村民生命健康。

抗疫第一线 上阵夫妻兵

“爸爸妈妈,你们今天还要出门工作吗?”

“宝贝,现在外面有很多人生病了,医生们都已经去帮忙了。爸爸妈妈也要去工作,这样才能保护更多的人。”

付红喜是海州湾街道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组长,付娟则是海州湾街道海棠社区航道一处卡口值守人员。夫妻俩一个做好街道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另一个做好排查登记。一边是协调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供应到位;一边是挨家挨户电话联系,登记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排查外地回连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付红喜夫妻俩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年幼的女儿只能交给外婆照顾。没有豪言壮志,没有儿女情长,他们有的只有对生命的敬畏,对守护居民的执着。

退休不退岗 防疫“夫妻”正式上岗

云山街道水库路口防疫检测卡口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金同琴负责给本村居民测量体温,丈夫王士银负责统计和对车辆的排查,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丈夫王士银,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李庄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妻子金同琴,是云山街道卫生院的一名退休护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狙击战打响后,他们夫妻俩在家坐不住了,主动到村委会领任务,他们说:“我们60多岁也能出份力,疫情不退我们夫妻不退!”

王士银主动到卡点协助村里一起做好现场检测工作,金同琴是护士,凭自己的专业知识负责对茗怡小区入户排查,对武汉返乡隔离居民,她每天定时上门测量体温并登记,之后就回到卡点与丈夫共同守护卡口。每到饭点,夫妻俩让其他同志回家吃饭,他们在卡点吃泡面,王士银说:“家里就我们老俩口,随便对付一口就行。现在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多付出的时候。”

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像他们一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守卫住这一方平安。(潘苏娟、相涛、公衍超、周小云)

标签:防疫;坚守;夫妻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