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滋有味宅生活:防疫不乱动,居家做巧功
2020-02-16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公衍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公衍超)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山街道辖区居民积极响应号召“没事不出门,在家做贡献”。于是,闲不住的“云山人”开始在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小美好”。

剪纸为“心”,剪出“最祝愿”

程敏,平山社区居民。她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个手艺人。特殊时期不出门,静心在家战疫情。一只铅笔、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了程敏的“心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防控期间,心灵手巧的程敏还剪出了“十二生肖”,寓意“十二生肖”的每一年我们都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编织竹箩筐,静待丰收季

疫情期间,云山街道白果树村的金老先生也没有“闲下来”。作为村子里的“手艺人”,他想趁着现在赶紧编织箩筐,等到“春暖花开、瓜果丰收”的季节拿出来给乡亲们用一用。

老先生今年73岁,从14岁开始便跟着家父学习编织手艺,60年来编竹筐已经成了老先生的一种爱好。他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乡亲们又可以拿着自己编的竹筐挖野菜、摘果子,看着乡亲们用自己编的篮子装下“丰收的喜悦”,真好!

打理“小花园”,播种新希望

“山茶花开始发芽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云山街道黄崖村的李大娘一边修剪花枝一边说。

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居民都在过着“花样宅生活”,数口罩、数豆子,健身操、健美操等层出不穷。同样,村里的“庄稼人”也过起了“农家宅生活”。有的开始修剪果枝,有的开始整理田地,有的开始修整小花园,有的在家纳鞋底、做“绣娘”在街道疫情防控的正确宣传指导下,乡亲们“宅”在家的日子也过得丰富多彩。

花儿开了,春天来了

云山街道李庄村苏以龙是一名退休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每天在家修剪花枝,自制花束,用家门口的“好光景”给防控人员、志愿者带来好心情。

花儿的春天已经到了,我们美好生活的春天还会远吗?

标签:剪纸;居家;云山街道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