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一线:连云区有群志愿者专门解决“头等大事”
2020-02-16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平日里,你们交警为了我们的出行平安,风里来、雨里去,现在,你们又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日夜坚守在寒风里。因为疫情,理发店都关门了,想到你们也没地方去剪头发,我们刚好有手艺、有工具,就想为你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明度理发店负责人洪伟说。

(海州湾街道志愿者们将“理发店”搬到防疫点,解决了广大战“疫”人员的“头”等大事)

疫情发生后,交警连云大队全体动员,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随着时间推移,不少男同志的头发越长越长,想抽点时间去理发,结果却发现城区几乎没有哪家理发店开门,理发成了难题。连云区爱心志愿者、明度理发店负责人洪伟得知了这一情况后,便决定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提供免费上门理发的服务。

2月14日上午,洪伟和几名理发师提着提前消过毒的理发工具来到了交警连云大队。四把椅子,四条围裙,四把剪刀,一个简单的理发店就在大队五楼会议室“开张”了。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三十多位交警、辅警的头发被修剪的干净利落,焕发出了交警英俊的神采。由于部分一线交警、辅警正在各卡点值守,无法抽出身来大队理发,洪伟表示,他们还会再来,要让所有的交警、辅警都能理上头发。

在海州湾街道,也有一家“特殊”的理发店正在“开张营业”。一把椅子,搭配剪刀、剃刀、梳子等几样简单的理发工具,董师傅就这么把他的“理发店”搬到了防疫卡口上。只见他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推子,将防疫人员头上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一一剪落,不一会儿,一个精神抖擞的发型就剪好了。“剪完头发,轻松多了,整个人也精神了,太感谢您了!”海州湾街道工作人员满怀感激的对董师傅说。

千姿理发店的负责人董亮是个远近闻名的“热心肠”,每年都会去附近养老院给老人们义务理发,平时有些腿脚不便的顾客想找他理发,他还会自带工具提供上门服务。去年他还申请加入了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签订协议,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平价理发。在了解到一线人员理发难的情况后,董亮主动申请前往一线,“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线人员连续奋战半个多月,连个理发的地方都没有,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理应为他们提供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连云区的爱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和责任。这些暖心行为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更是“疫”线人员做好防控工作的不竭动力。他们默默无闻,用爱坚守,汇聚成一道光,照亮了疫情防控人员前行的路……

标签:理发店;交警;疫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