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闯卡女子被拘留 暖心!工作人员得关怀
2020-02-16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云区在道路、社区(村)、居民小区出入口筑牢三道防线,严密管控过往人员、排查疫情隐患,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但有个别居民却无视法规、强行闯卡。近日,连云区警方查处1起强行闯卡并伤害工作人员事件,相关当事人被依法拘留。

不配合卡口检查?连云区这样处罚

2月13日11时许,在连云区西小山路某小区疫情防控卡口,金某(女,54岁,连云区人)骑电瓶车进入小区未出示出入证,被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拦下后,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并将工作人员脸部抓伤。卡口工作人员保持高度克制,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只是耐心向其解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金某依然气焰嚣张,拒绝配合检查工作,于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

连云区墟沟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随后将金某带回派出所调查。目前,金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为她的行为付出了法律代价。

防疫一线受委屈?连云区这样关心

2月14日上午,连云区区委常委扩大会传递重要声音,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强保障。

2月14日下午,连云区副区长许威扬和区卫健委、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专程看望慰问受伤的工作人员,对其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给予肯定和赞扬,表达了关怀关心并送上慰问金。

连云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控疫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该局将严格执行《连云港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相关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姜巍)

标签:配合;检查;连云区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