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驰援湖北,灌医勇士再出发!
2020-02-10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上午,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颜东,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波,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必生,院长徐海江及卫健系统的代表,在县卫健委办公大楼前欢送灌云县人民医院增派的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5名医务人员,为她们加油鼓劲,并嘱咐她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颜东代表县委县政府欢送五位医务人员。他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你们主动请战,增援湖北!希望你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县卫健委及县医院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出征的几位勇士无后顾之忧。家乡人民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凯旋!

  灌云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波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健委党委及县医院将全面做好医疗救援队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前线需要什么,就全力提供什么,照顾好各位队员的家庭,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希望各位队员加强自我防护,出色完成支援湖北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今日凌晨,人民医院院收到县卫健委关于再次组织人员援助湖北的紧急通知后,院领导迅速召开会议,不到一个小时,从众多主动请缨的护理人员中选出了5名政治思想过硬、专业技术精湛的护士,增援湖北。早晨七点,五位勇士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队长 王华荣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中共党员

  “我有多年危重症工作经验,支援湖北,不管什么时候一定带上我!我24小时开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

  王华荣是灌云县人民医院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全程参与了该院重症医学科的组建工作。有着多年临床护理经验的她,不仅熟练掌握各项临床护理操作技能,更是多次参与了县内危重患者抢救。她不仅业务精湛,更拥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这次担任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王华荣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请领导放心!请组织放心!

 队员 臧艳 产房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中共党员

  “我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党员。对抗疫情,我义不容辞!”

  2月2日,臧艳就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作为后备人选中的中坚力量,她早早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说明随时可能出发支援湖北。家人对她的工作十分支持:你放心,随时准备出发。家中一切有我们,一定不会让你有任何后顾之忧。

  临出发前,婆婆将臧艳拉到一旁,泪光闪烁,她紧紧抓着臧艳的手,特别嘱咐说:你放心家里,一切有我,做好工作,一定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回家!

队员 曾珍 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 副主任护师 入党积极分子

  “接到出发通知前,我已打包好行囊。能够派我支援湖北,既是医院领导对我的信任,也是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2020年,是曾珍工作的第14个年头。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她,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积极主动向医院要求:但凡有需要,一定派我去!

  2月2日下午,在县医院护理部将她列入援助第二梯队后,她立即收拾好行囊,时刻准备出发援鄂。今天凌晨1:22分,曾珍接到该院护理部庄主任电话,一听说是要七点集合去湖北,曾珍立马起床,拿出准备好的行李,简单收拾一下,不到半小时,已全面做好出发前准备。出发前,面对医院领导的殷殷嘱托,曾珍表示,感谢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坚决完成任务。

队员 徐保俊 产科教学护士 主管护师 中共党员

  “国家有需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

  夜里接到通知后,徐保俊就起来整理行李,儿子也醒了,帮助她整理好行李,没有说什么就回房间了。徐保俊早晨出门时,看到儿子房间的灯亮着,原来他一夜没睡。出门时,儿子红着眼眶说,妈妈你放心,我会带好妹妹的。

  三岁的女儿问徐保俊:妈妈你是上班打怪兽去的吗?徐保俊点点头说:是的,等妈妈回家给你买蛋糕吃。徐保俊的丈夫今天生日,几日前,徐保俊说好陪他过生日、吃火锅的。面对这样一份“生日礼物”,徐保俊内心十分愧疚。丈夫笑笑说:没事,等你回来,记得补我份火锅就行。

  徐保俊科室的同事听说她要去湖北,纷纷为她点赞,嘱咐她注意安全,早日平安归来。同事孙萍听说徐保俊缺袜子,不顾刚上完小夜班的疲惫,起早到超市为她买了几十双的袜子。徐保俊说:“谢谢科室的姐妹们,我觉得十分感动。本来科室的任务就重,现在我走了,科室的压力更大。同事们也辛苦了!”

队员 林媛媛 消化内科护士 护师 入党积极分子

  “2003年的非典时期,我还小,我被白衣天使们保护;2020年,我长大了,我要身穿白衣保护别人。支援湖北,我义无反顾!”

  林媛媛是该院消化内科护士,参加过该院ICU、急诊、呼吸内科等科室工作,能熟练掌握各项临床护理操作技能,担任科室操作培训工作。她不仅业务熟练,还拥有端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这次支援湖北抗疫,林媛媛表示:一定尽我所能,守护他人,不负领导及同事们的重托,早日和战友们一起凯旋!

标签:师中共党员 ;师入党积极分子 ;湖北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